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单亲妈妈网上晒亲子交流心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10-19 10:15:15

说两句

  “宝宝从哪里出来?夫妻离婚该不该告诉孩子?儿女出现早恋怎么办?这些尴尬的问题,也许你会千方百计回避,但网友雨晴风暖却能与儿子坦诚交流。近日,她将与儿子的这些“口水话”发到了网上以后“火”了,有网友称这是某网站重庆社区至少一年以来最好的帖子。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上楼主雨晴风暖,她告诉记者,目前正有出版社商量,将帖子整理集结出书。

  性的问题

  太过委婉其实起不到作用


  雨晴风暖回忆,儿子小的时候,看到阿姨挺着肚子很是好奇,就问婴儿那么大,怎么从肚皮里生出来。面对这样的疑问,雨晴风暖没有回避,耐心地回答了儿子———

  儿:肚子里宝宝是啷个来的?

  母:爸爸的细胞再加妈妈的细胞碰到起就成了一个新细胞,就成了小宝宝,由妈妈生出来然后慢慢长大。

  儿:啷个生的?划的肚子迈?

  母:是顺产,你从妈妈的产道出来的。

  儿:生出来的娃儿多大一砣,啷个出来得到呢?

  母:(冷汗直冒)产道可以扩张,胎儿头骨还没长硬所以可以像皮球勒个挤来挤去的,然后再在产道的旁边划条口,扩大产道的出口,只要脑壳出来了娃儿豆出来了。

  儿:你是不是遭痛惨了?

  母:我差点没活出来。

  儿:你生我不容易,我二天要对你好。

  教育心得:

  性教育一定得有适当的方法,太直孩子逆反,不接受,太过委婉又起不到作用。性教育是个科学的东西,没啥回避的,只是要找准合适的场合,让孩子先开口是最好不过的。

  父母离异

  别将孩子当不离婚借口


  儿子5岁的时候,雨晴风暖离婚,但她反复给孩子强调他是爸爸和妈妈共同的孩子,爸爸和妈妈分开是因为两人意见不统一,呆在一起会闹矛盾,但会一直很爱他。现在,儿子都能坦然面对父母离婚的事实———

  母:觉得爸爸和妈妈分开了对你有啥影响没得嘛?

  儿:合不来在一起是麻烦,对我没影响,反正我想在爸爸那儿就在爸那儿,想在妈妈这儿就在妈妈这儿。

  母:记得从你很小的时候起,爸爸和妈妈分开时我一直给你说的话?

  儿:记得,爸爸和妈妈是大人,意见不统一,在一起会闹矛盾,所以要分开,但我是爸爸和妈妈的娃儿,爸爸和妈妈会一直爱我。

  教育心得:

  婚姻中的双方出现重大分歧已不能在一块时,应该理智的考虑分开还是在一起,别把孩子当借口。孩子之所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不是离婚造成的问题,而是离婚后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出现了问题。

  早恋问题

  引导儿子养成良好品行


  刚上七年级不到一个月,儿子就告诉雨晴风暖,自己老想多看女生一眼,还有女生给纸条。雨晴风暖没把早恋当洪水猛兽,而是循循善诱肯定儿子,启发他要用心学习,尊重女生,做个有责任感的小男子汉。

  儿:老娘,想多看女生一眼是不是耍朋友啊?

  母:不算,莫说看了一眼,就是拉了手都不算。

  儿:那心里一天就想见这女生是怎么回事啊?

  母:恭喜少爷,你长大了,知道喜欢人。这很正常的。你觉得该怎么办呢?

  儿:现在不能想,先把小学阶段的基础打牢,老师说这样上了初中会轻松些。

  母:人家成绩很好,你现在的成绩还有各方面的表现还不够,如果是这样的话,人家会挺瞧不起你的,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儿:我也是这样想的。

  母:所以坚持搞好你自己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品德及行为习惯,这样,以后你们认识了,她也不会小瞧你,同时这样你才会有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