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国庆长假带宝宝出游的准备功课(2)

来源:幼教网 2010-09-30 14:13:15

说两句

  应对:

  1.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可喂些含盐食物或米粥,补充液体流失;症状较轻时可服些肠道消炎药,如症状严重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2.如果孩子腹胀难受,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孩子的腹部,若仍无好转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TIPS

  搭乘飞机时,可能会产生耳鸣,吃东西或嚼口香糖或吞口水可消除耳鸣。

  ◆感冒

  感冒是旅行中最可能发生的疾病,表现为流鼻涕、咽痛、咳嗽、鼻塞、发烧等。

  预防:

  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孩子受凉。

  感冒后的处理:

  1.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应让孩子多休息,充足的休息和均衡的营养是治疗感冒的最佳途径。

  2.保持室内清洁通风。

  3.洗热水澡,保持身体温暖,用温水擦前额。

  4.多喝温开水,服用维生素C,并酌情服用退烧、止痛、消炎药;若发烧超过24小时,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 意外伤害

  出游时,孩子常常因为过于兴奋或放松而出现意外,如跌倒、扭伤等。爸爸妈妈还能做什么呢?

  预防:

  除了随时留意孩子的动向,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应对:

  1.扭伤:

  孩子发生扭伤时,爸爸妈妈自己先不要惊慌,记得要在发生伤害的第一时间,对伤处进行冰敷(如无条件,冷水毛巾也可以),时间不超过1小时,然后再进行相应的处理。第二天,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减轻红肿,促进恢复。

  2.擦伤:

  如果伤口小而浅,仅擦破表皮,可用清水将较脏的创面冲洗干净,擦伤的创面不必包扎,但注意避免再沾上水、尘土及其他脏物,以防止创面感染。

  如果伤口小、不流血,可及时用清水清洁伤面,由内向外旋擦洗去污物,涂红药水或紫药水(面部最好不涂紫药水)。

  如果伤口较大,出血较多,必须先止血,把伤部抬高,立即送医院处理,必要时可使用破伤风抗毒素或抗菌素。

  3.骨折或内伤:

  孩子跌倒后,伤骨疼痛,须排除骨折的可能。另外,除了看得见的外伤,爸爸妈妈还要注意颅内及内脏有无损伤。如果孩子无法用言语清楚地表达自己的病情,可以根据其神志和表情来判断:受伤后,孩子神情呆板,反应迟钝,或有呕吐、嗜睡、头晕、头痛,或呼吸动作不均匀、有间歇等,这些都表示病情严重,可能是颅内或内脏损伤,应立即送医院就诊。

  TIPS:

  特别提醒妈妈注意:出门在外,总有麻痹大意的时候,谨记“安全第一”,需要特别留意,避免孩子走失、烧伤、烫伤、溺水、误服药物或接触有毒化学品等的发生。

  ◆ 其他:

  预防流行性传染病

  如果在流感流行季节(如春节期间)外出,应事前进行预防接种;如果发现旅游地区有传染病,如水痘、麻疹等,应立即转移或终止旅游。

  旅行必备小药袋

  为了让全家人能够玩得尽兴、开心,有些东西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旅行用的小药袋中,应该有:抗过敏药、晕车药、止泻药、感冒药(成人和儿童用的都要备上)、止痛药、跌打油、邦迪、消毒棉球、面纸、鼻舒、人丹、风油精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