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家长经验:“十一”出游要不要带上孩子?

来源:幼教网 2010-09-20 16:15:12

说两句

  国庆节快到了,七天长假,让很多父母心里痒痒的,出去旅游吧?可是,家里有个拖后腿的小不点。把他托付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两个人独自逍遥吧,又不忍心;带着吧,安全问题、卫生问题、旅程安排问题,交通工具问题……到处都是问题,搞不好孩子就成了累赘,坏了游玩的兴致。

  带孩子一起出去玩,在大自然的风光美景中,一家人共享天伦,其乐融融。左右为难之时,还是先听听两位资深妈妈带子出游经验吧。

  多大的孩子适合出游?

  一般来说孩子一岁半(18个月)以后比较适合跟随父母出游。因为18个月以后的孩子能够自己行走,感知能力比较好,身体的抵抗力也有一定的加强,这样带出去不仅家长省心省力,孩子在旅途中出现状况的可能性也会减少。

  小女“初”游记

  去年国庆节期间我们自驾车带宝宝去了一次杭州,因为是宝宝第一次的长途旅游,所以准备工作是不能懈怠的,爸爸妈妈也用了心思来安排一切。

  旅行的主调还是以休闲为主,毕竟带着小孩子,所以不能太贪心,“疲于奔命”的旅行方式显然不适合我们一家三口,景点的选择也要有的放矢,去几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就算不枉此行了。在这个基础上的日程安排就非常简单了,上午去景点,下午和宝宝一起午睡,醒来后自由活动,按图索骥随意找地方闲逛,顺带物色晚上就餐地点。第二天依此类推,第三天该是人流涌入杭州的时候了,而我们准备下午回上海,反向流动避开人潮,就让宝宝因陋就简在车上午睡啦。当然日程安排是粗略的纸上谈兵,带着宝宝重要的还是要随机应变,活动要有柔韧性。

  宝宝的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充饥的小点心、每天服用的鱼油、钙粉、惯吃的奶粉等还是要携带的,因为我们不希望打破她的日常习惯,并多带一件外衣以防冷暖变化的不时之需,并就旅行的事宜,在出行前几天就和宝宝共同憧憬开了,让宝宝在心理上也有所准备,知道我们要出远门,花在路途上的时间会比较长,比较无聊,所以千万不可以瞎闹的。

  出发那天,我们兴致都很高,中途只停顿了一次,顺利到达杭州,简单的午饭后就入住饭店休息,宝宝美美地睡上2小时,卸下了鞍马劳顿的午后,就在西湖边的柳浪闻莺看斜阳夕照,十分的惬意,宝宝休息饱了,面对一个恬静陌生的城市,一幅又乖又满足的样子,静静地和大人一起分享这份诗情画意。只是晚上洗澡有点问题,订房时不知道卫生间安装的是淋浴房,而且龙头又是固定的。宝宝对此颇有“微词”,因为她不习惯水流往脸上猛冲,使得眼睛也睁不开来,所以勉勉强强完成了宝宝个人的卫生工作。到了晚上宝宝嘟嘟囔囊要回家,因为住的地方不象家里有这么多的玩具,看来妈妈还是有些失策,把玩具视为累赘之物全部给剔除了,其实带些小人书或者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的小皮球之类是必需的,小孩子是一刻不停要找乐子的呀!

  实践证明宝宝的首次远游还算是成功的,虽然这种旅行似乎“性价比”不高,但还是合乎爸爸原意,毕竟不能以三岁小孩的体能去挑战拉练似的行程呀!要的就是一份闲暇、舒适和随意嘛。随着宝宝的茁壮成长,爸爸妈妈能进一步从对宝宝的关照中解放出来,举家到更远的地方去放飞我们的心灵。

  晶晶的几次出游

  旅游是我的个人爱好,自从晶晶出生后,虽然工作和家务都特别忙,但我还是会安排出时间,保证每年举家出去旅游一次。

  在当晶晶一周岁时,应朋友之邀,我们全家去了厦门。第一次出远门,当时心理有很多不踏实的地方,比如,飞机起降时是否适应?换了一个环境是否习惯?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奶粉、奶瓶、尿布、瓶装食品、湿巾纸、常用药等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行李箱里,占满了晶晶所需的东西。那次是自由行,所以不受时间限制,这对初次带幼儿外出旅游的人来说应该是上佳选择。在厦门,我们每天早早地出门,这样可以避开人流,悠闲地欣赏各个景点,中午回来美美的饱餐一顿再睡上一觉,恢复体力。因为当时晶晶太小,无论到哪里都由我们夫妻俩轮流抱着,傍晚再继续出发,几天下来,虽然累得精疲力竭,但全家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们第一次携女出门旅游就算成功了。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第二年我们去了更远的地方,三亚的亚龙湾。这次明显轻松了很多,晶晶可以自已走了,再说选择在海边本来就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在那里挖沙和游泳是主要的活动,以至于最后临上飞机时都是从海边拉回来的,晶晶哭着不肯上去机场的的士,这次旅行对她来说印象很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