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国庆长假:宝宝出游之装备篇

来源:幼教网 2010-09-20 16:10:15

说两句

  国庆节七天长假让很多父母心里痒痒,很想出去旅游,可是,家里有个小宝贝,带着他需要准备很多物品,让妈妈们甚是头疼。

  【婴儿期宝宝】

  一岁以内的小宝宝变化较大,出门在外需要注意的事情相当多,因为愈小的小宝宝不容易照顾。

  1、奶粉:最好将每餐分量量好分装在奶粉盒或袋中,以能快速冲泡,奶瓶至少2个、冷热开水各1罐;这样喂母奶妈咪就比较轻松啦!要喝随时都有,但是国内较缺乏喂母奶私密空间,如果妈咪不方便,倒可以准备包巾围遮着,让宝宝喝母奶。让宝宝喝平常固定喝的奶粉,不要随意更换其他品牌,以免宝宝不适应。

  2、使用配方奶粉的宝宝,出门时,妈妈一定要携带足够多的婴儿奶瓶,一般约需6~7个,使用后须经洗净、消毒才可再度使用。

  3、小汤匙1只:可喂宝宝干湿点心。

  4、零食:若宝宝已能吃饼干,可准备磨牙的零食让宝宝解馋。

  5、准备充足的纸尿片、替换用的衣服以及御寒用的外套、毛巾、小牙刷等。

  6、如果去北方就要注意温差,准备好御寒衣物、小毯子。如果去的是南方也要防止中暑。

  7、棉质手帕2条。

  8、保健手册。

  9、请医生开一些如退烧药、止泻药、止吐药及感冒药等一般药品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幼儿期宝宝】

  1、毛巾携带筒:毛巾携带包湿巾之外,再准备小毛巾,出门前先弄湿,放入毛巾携带筒或封口袋。宝小手、小嘴弄脏时先用湿巾擦过一次,再用毛巾擦干净,以免有不当残留物留在宝宝手上,嘴上。

  2、封口袋:封口袋用途可多着呢!由于袋口可以密封,所以饼干、零食等小东西可以拿取一次食用量装入携带外出,非常方便!甚至连盒装湿巾也可暂时抽几张,用封口袋装,当成携带包使用。平常准备2-3种尺寸搭配使用,会觉得它妙用无究喔!

  3、小瓶罐:这和封口袋一样,各种形状,大小有很多种;可装药膏或乳液,出门在外很方便!5-6cm高可以扭紧的盒子可以装如葡萄干、南瓜子等零食,取用方便,也不怕受潮。再大一点的盒子,可以装奶嘴,以免宝宝不吃时放入背包中弄脏。

  4、医药包:准备OK绷,药膏,棉花棒,可利用封口袋装以防潮。

  5、轻便雨衣:可准备一两件,平常就放在娃娃车上,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秋冬冬接气候不稳定,临时遇到下雨只要打开往娃娃车车上一套,就成了宝宝的金钢罩了!

  6、扇子:小圆扇或和折的纸扇。

  7、故事书、玩具:携带一两样故事书或玩具,以免宝出外时无聊或不耐烦,而且也可避免宝老是吵着要买玩具,至于是带宝定常玩的玩具还是较具新鲜感的玩具,则就因人而异了!

  8、相机:这个当然不用说!是出游必备之物喽!

  【特别提醒】

  ●带上孩子平时的“宠物”,如一两件他喜欢的毛绒玩具。

  ●带上孩子经常使用的卧具,譬如一条小毯子或是一个小枕头。

  ●带一些可密封的塑料袋能派上很多用场,如装食品,或是脏的纸尿裤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