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国庆长假:带宝宝出游全攻略

来源:幼教网 2010-09-20 16:03:23

说两句

  “十一”出游要不要带上孩子呢?相信这个矛盾的想法困扰了很多父母。如果孩子能好好配合当然是最好的,那如果途中因为一些突发事件而扫兴而归,那又是多么遗憾的事。据经常带孩子出游的家长介绍,只要做足出游的准备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带上孩子出游也能尽兴而归。

  孩子不能太小 行期不可太长

  带孩子出游,最好在孩子能够独立行走的时候,可以适应外面的酒店、餐厅提供的饮食如米饭、白粥等。若孩子尚不能独立行走或依然未断奶,只会加重出行的负担。“不但大人玩得不尽兴,孩子还很容易折腾出病来。”即使孩子的饮食起居能跟上大人的步伐,但学龄前儿童抵抗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差,对旅游地点的选择也需慎重。“五岁以下的孩子不主张去高原或风险比较大的旅游景点,而年龄越小的孩子越不适宜长途旅行”。

  带孩子出游,行期不可太长。刚开始出来玩,孩子都会很兴奋,但在外小住几天后,他们就会厌倦了,觉得还是家里比较方便。所以行期最好别太长,要让孩子回到熟悉的家中去恢复出游所损耗的精力。选择出游的路线也不要太远,避免坐车太久孩子会受不了。“

  吃喝玩乐要有度

  兴致勃勃带孩子出游,却被旅途中孩子突然一场大病折腾得筋疲力尽,之所以孩子会生病,主要是饮食不注意和休息不够所致。

  旅游时碰到没吃过的食物,想让孩子也尝尝鲜,倒也未尝不可。但切记不要剧烈改变孩子日常的饮食习惯,如在平时并不吃烧烤、海鲜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让孩子摄入这些容易引起上火或过敏的食物。另外,吃东西不应太杂,以免引起消化道不适。给孩子喝的水要经过煮熟才可入口,即使是纯净水也建议煮沸再喝。自带食具、水杯是很好的习惯,能有效防止细菌和病毒感染。

  饮食慎重,玩乐也要有度。为了孩子的安全,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也不要放纵孩子玩得太疯,白天疲劳再加上晚睡,小孩的抵抗力会变得比平时差。家长更不能光顾着自己玩乐,结果耽误了孩子的睡眠时间。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消除玩乐后身体的疲劳,恢复孩子的精力,因此要尽量保证孩子正常作息、睡眠充足。

  保持良好的心态

  带孩子出游,对父母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过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理智地去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相信也能是一次难忘而快乐的旅游。不要因为孩子不听话,闹情绪,或是举止不恰当而责备孩子;也不要因为孩子吵着要回家而扫兴,发誓以后不再带他们出去。在旅途中,对孩子需要更多开导与包容。

  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大,活动密集,这也为传播传染性疾病制造了”机会“。所以,最好提前为小孩接种流感疫苗;旅途中人员密集的地方最好也佩戴口罩,保证出游与健康同行。

  带足物品 应急药品不能少

  平时有空就要想想带孩子出游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然后把需要带的东西写在纸上,到时一样样地准备就不会漏,毕竟东西太杂了。

  秋季温度落差比较大,最好带上1-2件厚一点的外套,小一点的孩子要多带纸尿裤,因为孩子在外面尿湿裤子的机会更多。另外,最好也带上他们的”安慰品“,一两件他们最喜欢的玩具,或是经常使用的小枕头,好让他们觉得亲切,仿佛在家中。

  孩子出门在外,有可能会水土不服,胃口不太好,这时的零食简直就是救兵,能给疲倦、不安的孩子以安慰。当然平时在家,不要让他们吃太多零食。在药品方面,少不了以下几种:退烧药、退热贴、咳嗽药、感冒冲剂、正露丸、风油精、活络油、创可贴等。当然,需要带的药不止这些,爸爸妈妈们可以在此基础上有选择地进行增加备用,但也不需要带太多,以免增加旅行的负担。

  Tips:出游宝宝必备的小药箱

  ●体温计、消毒棉签、消毒酒精、碘酒、双氧水、红药水、紫药水、肤轻松软膏或尿素软膏、风油精;

  ●退热药:口服的片剂或水剂、肛门用的栓剂;

  ●腹泻药:思密达或参苓白术散、口服补液盐;

  ●助消化药:整肠生或妈咪爱、鸡内金或消食片;

  ●止咳药:蛇胆川贝液,蜜炼川贝枇杷露;

  ●晕车药:眩晕宁,尽量不给宝宝吃晕车药,如果宝宝晕车了,最好把车停下来,把宝宝抱出车外,让宝宝活动一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