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去美国生孩子能省100万?

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徐曙光 2010-09-09 10:19:06

说两句

  导读:这几年,去美国生孩子成为一种富人圈内比较流行的做法,听说每年大概有5000位孕妇要到美国产子。对于这种现象的看法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认为这不是件坏事情。在美国养孩子消耗的是美国的物质、教育等资源,孩子如能成才,日后还可以回国作贡献。

  昨晚,一个同事告诉我说有个女白领在网上称去美国生孩子能省100万。觉得这个话题更有趣了。很多人可能在思考,为什么这些人都要挺着个大肚子到海外生孩子呢?据我观察,理由有很多,概括地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生美国人”的经济基础

  我们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住总统套房的。同理,不是人人都能到美国生孩子。有些人倒是很想这样做,但是做不到,没有钱。据了解,前后花费至少花费是10万。

  今天我们看到和听到的关于贫富差距的问题多得不能再多了,中国的富人总体上不多,却占有80%的社会财富。不过,这一小部分人的规模终究是变大了。富豪、央视主持、明星、白领,不愁车子、房子,有殷实的经济基础。我想,这是决定有没有机会让孩子在美国出生的必要前提。

  2.美利坚合众国的吸引力

  且不论女白领“省100万”的说法是否正确,美国社会确实有许多吸引人的地方。首先,孩子出生后即可获得美国国籍,这是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当然,最好不要把它理解成“媚外”。我最怕的就是边骂美国,边偷偷的梦想到美国。第二,福利。在美国可以享受公立小学到高中免费教育,而且质量也不会差,大家想一下电影《阿甘正传》里准时、安全的校车就能体会到;“公立大学、研究所学费只要外国学生的1/10,更容易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社会福利等等不一而足。美国纳税者的钱很大一部分用在了孩子的教育方面以及社会养老方面。

  另外,教育费用更是很大的一笔支出。虽说我国也在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可上大学的花费仍然数目不小吧,而且最近还兴家长给大学生“恋爱费”(真是不可思议)。而很好的社会福利也就意味着生活费用的节省,从医疗福利上来说,中国的水平跟它比较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3.个人未来的成长

  做父母的没有哪一个不为子女着想的,期望孩子有个美好的前程也是一个原因。这些富人不缺钱,尤为重视后代的教育问题。谁不想自己的孩子成大器?我们知道,环境和教育对小孩的成长很重要。与国内相比,美国在环境和教育体制上都占优,或者说更利于子女成长。

  从环境方面来看,美国的科技水平没得说,云集了世界上权威的专家学者,并且尊重学术的程度相对较高。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对孩子的个人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并且到有了美国国籍,到全球180多个邦交国都是免签证的,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资源。

  至于教育那可说的就更多了。这两天也听到高考“状元”得重奖的新闻,觉得有点无语,用分数来评价一个学生的旧模式真是顽固啊。美国教育不会如此宠爱高分者的,反而更欣赏有能力、有热情、有自己想法的学生。教育模式的迥异必然导致教育质量的优劣,接受美国教育的中国孩子在死记硬背方面可能示弱,但日后成为各行各业精英的却可能性很大。高分不一定低能,但更不一定能成才。

  但是父母将孩子生成美国人,不要给孩子一种投机和钻空子的心态,因为美国这个社会不喜欢投机心态特别强的人。当投机很多的时候,美国可能就会立法来治理。毕竟美国对待孩子教育的这些福利是美国老百姓辛辛苦苦纳税来支撑的,不是天上掉馅饼,所以没有纳税,但是却去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时,自己也要想一下,这样的心态是否可以将教育出来优秀的孩子。

  文章写到结尾了,可留给我们的思考却没有结束。为什么有些中国人非要跟去美国生孩子一样把钱卷到国外?可以罗列一些表面理由,但归根结底,是社会吸引力高低的问题,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一个孩子可以从陕西农村到北京上海发展,向往的就是那种大城市的环境和机会,我想陕西人不会骂吧。不过如果只是到北京生孩子,将负担留给北京,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同理,我们到其他国家去生孩子去发展,也无可厚非。不过在消耗别人的劳动的时候,如果能够同时想到可以为别人做一点什么贡献的时候,可能会得到更多人的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