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成龙鼓励孩子坚持梦想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2010-08-30 13:36:58

说两句

  成龙参加《开学第一课》,以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孩子要勇于创新,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拍摄现场,回忆当年初入影坛艰辛坎坷的打拼之路,成龙几度哽咽,潸然泪下。

  作为当今国际影坛最具号召力的华人巨星之一,成龙不仅获得无数电影界褒奖,也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奥运会,六十周年国庆,成龙还担任国家形象宣传人物之一。成龙无疑是成功的,触摸到了自己梦想。然而在成功的光环和掌声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曲折。

  成龙现身片场时,笑容亲切,目光平和,和在场工作人员一一打招呼。当他坐下开始讲自己早年初涉影坛的艰难时,情绪逐渐激动。

  成龙小时候崇拜功夫明星,五岁就进了京剧班学武,自幼便经历戏班的严厉和苦练,一大早起来练功,一练就得练到晚上十一二点,他经常趁压腿时睡一小会儿,而吃饭也要抢着吃。年幼的成龙也曾暗自哭泣,想到了放弃,但最终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从七岁开始拍戏,到现在已经拍了一百多部。然而初涉功夫电影时,等待成龙的是严酷的考验。成龙说,回想当初做武行,只能跑龙套,被人家看不起,在片场里经常被骂。成龙笑着说,别人不打不跳轻轻松松拿一百多,而他翻滚蹦跳辛苦百倍却只能拿到五块钱。他当时有很多想法,有自己的创新和设计,就想给别人讲,但是都给人家拦下去了。“我只是有自己的一个目标,我相信我自己!我不会认为人家拒绝我,导演不要我,(我就灰心丧气。)”讲到当时被导演指着鼻子骂,眼泪一直流下来时,成龙不禁哽咽,眼圈慢慢红了,但是他闭上眼睛平静了一下情绪,继而坚定地说:“我一直给自己讲,有一天我会成功的!我不怕!我没有气馁过。我每天想尽办法去表现我自己。”

  如今成龙已经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与神话,从默默无名到家喻户晓,实属不易,成龙确实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伤。

  尽管只是无名小卒,报酬与付出也极其不对等,成龙一直非常用心的演好每一个角色。没人看他的时候,他就偷偷看机器,看怎么做才能拍的更好。成龙的努力,终于被别人发现,有一天,别人拍拍他的肩膀,说,有几个动作你做的很好,仅此而已。但对成龙来说,这是莫大的鼓励,从此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更卖力地演出。

  在问到拍打戏受伤了怎么办时,成龙幽默地模仿现在的小孩子受点伤就哎呀大叫喊疼,哭哭啼啼要去医院,而他跑龙套当替身时,是不能喊疼的。那时,他和元彪轮流从四五米高的台子上不断跳下,不断NG,就这么不停地跳,卡,跳,卡……成龙苦笑说:“脚疼不疼?真的非常非常疼。”但当导演问有没有事时,成龙忍着剧痛拖着一瘸一拐的腿,装作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大声说没事没事。“你不能说有事,有事第二天就不用来了,人家没空理你,就不让你演了。”正是因为怀揣梦想,成龙默默忍受着身体上的疼痛和心中的苦涩,每天坚持到片场,努力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呈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但是如此卖命,出生入死,所获报酬却十分微薄。收工后他和元彪两个人分钱,说到这成龙声音逐渐哽咽,“现在讲这些,眼泪都快下来了。完了之后躲在旁边,在那个布景板后面,每人才分35块。”说到当时的心酸甚至悲惨,成龙笑着点头,却潸然泪下。“那个时候很惨,(就是这样卖命)每天还是被骂。”听着成龙的故事,工作人员眼眶也都红了起来,有人低下头偷偷擦泪。谁会想到现在荧幕上、众人眼中光鲜亮丽的巨星成龙,成功的背后背负了这么大的艰辛呢?成龙眼中含着泪光,再一次坚定地说:“但是我相信自己,有一天我一定会成功!”在场的所有人员不禁被成龙大哥感动,热烈地鼓起掌来。

  就这样,不管伤得多重都说没事,不管多么危险的高难度动作他都接,成龙终于等来了他的机会,《醉拳》让他一炮而红。成龙说,这可以算得上一夜成名了。但是我们明白,从最初跑龙套当替身开始,到后来担当主角直至叱咤国际影坛,成龙成功的背后是无限的付出和努力。至今,所有的危险动作成龙依然亲力亲为,依然拼命三郎般卖力,即使遍体鳞伤,他还是拍拍胸脯,微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拥有这样一份对于梦想的坚持,任何困难都不会打倒他,只会更加激励成龙,越挫越勇。

  现在的成龙,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被别人称他为“大哥”。成龙拭去眼角滑落的泪水说:“现在你们看我很风光,但我背后的故事很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包括现在你们看我穿得很干净,但等一下(拍摄完))你们不知道我去干什么,我可能自己回去疗伤。”要想成功,除了坚持,还要能甘于寂寞。作为名人,成龙的每一次出现都能引起极大的关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一次次的成功背后,成龙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当你已经进入梦乡,他有可能还在片场重复一个又一个武打动作;当你与家人团聚一堂,他可能独自在异乡准备投入到下一步片子的拍摄当中……

  成龙说,要实现梦想,必须相信自己,要坚持,要坚强,还要努力学习。“读书非常非常重要,教育非常重要,学识很重要,每天都要提高自己。”面对镜头,成龙握紧双拳,鼓励着广大的青少年:“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年轻人,用你们的一双手,去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同学们,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