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马云在《开学第一课》节目现场谈梦想

来源:CCTV 2010-08-30 11:18:49

说两句

  导读:梦想是快乐的,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一定要有梦想,一个人要想幸福一定要有梦想。一个人可以乱想,但是不可以不想。不同时期的马云有着不同的梦想,小学时想考好的中学失败了,中考也失败了,考大学考了三年,毕业后想考哈佛大学还是失败了。但是他还是愿意再试一次,只有一次次地尝试才有机会。



  马云在《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为全国的小朋友们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史。


  “11年前我和6个同事在这长城脚下,我们说要做一个让中国人感到骄傲的公司,我们要做互联网,但是所有人都觉得不太可能。我们回去以后非常困难,没有钱,也没有人理解我们。大家都认为如果你能把阿里巴巴做成,就好比说把一个万吨的人抬到喜马拉雅山上,基本上不太可能。2004年我们做淘宝网的时候,有投资者说,如果你们能够成功,我们名字倒过来写,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成功。”这是马云在《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为全国的小朋友们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史。

  曾经当过六年老师的马云,第一次给小朋友们讲课。今天大家看到阿里巴巴,看到淘宝网有无数的成功,但是没有看到每一个成功的后面,至少有一千个错误。马云说,这十年之内,他们至少有一千次失败,他们永远是倒下再起来,倒下了再起来,假如你的成功没有眼泪,没有汗水,你是不可能成功的,这个梦想也不可能走得很久。



  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马云说自己和大家一样,小时候有过无数的梦想。


  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马云说自己和大家一样,小时候有过无数的梦想。想当过司机,想当过售票员,想当过警察,想当过解放军叔叔,没有一个梦想能够实现,然后不断地变化自己的梦想。最多的时候,马云一年内换了七八个梦想。但这些并不重要,梦想是快乐的,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一定要有梦想,一个人要想幸福一定要有梦想。一个人可以乱想,但是不可以不想。不同时期的马云有着不同的梦想,小学时想考好的中学失败了,中考也失败了,考大学考了三年,毕业后想考哈佛大学还是失败了。但是他还是愿意再试一次,只有一次次地尝试才有机会。“小时候其实变换梦想没有关系,你需要去不断地想,不断地去想快乐的事情,其实梦想不需要很大,你去想,你就会做得到。”

  《开学第一课》录制当晚,马云穿了一件“我登上了长城”的纪念衫,显得特别精神。他说,我已经很大了,但是我还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人可能一辈子有一百个梦想,不可能都实现,他希望大家都能够梦想起来,这就是当初淘宝网做起来的原因。希望一百多万的小姑娘、小伙子在网上实现创业的梦想。

  此外,马云还在现场表演了一段太极,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对于李连杰想要弘扬太极的梦想,马云表示他愿意支持,帮他一起实现。他说,今天别人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梦想,帮别人实现梦想是我们最快乐的事情。“小朋友们,你们的梦想,社会会帮大家实现,坚持,永远不要放弃。”



  录制现场,马云穿了一件“我登上了长城”的纪念衫,秀太极。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将于9月1日上午9:00到10:40分,在中央电视台1套首播,时长100分钟。9月1日晚19:30分,在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重播,敬请收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