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给孩子做一份小升初六年学习规划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6-07 10:11:52

说两句

  小升初提前准备是所有家长的共识,如何规划孩子的小学六年级学习,下面来看看。一个小升初家长对孩子六年的规划,只能说超震撼!

  语文:在小学三年级之前背完《论语》和《老子》,整个小学期间,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对读书形成浓厚的兴趣,并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坚持练习写字帖,一笔漂亮的好字和整洁有条理的卷面,会令他受益终生。

  英语:一二年级以培养兴趣为主,三年级可以开始系统地学习、考级。平时多看一些英文原版的动画片、影视剧,没事就听听英语录音。保证口语的纯正性,如果开始听的是伦敦腔,就一直是伦敦腔,一旦决定了说美音,中途就不要随便改。还要注意的一点,如果是男孩,就尽量多听男声,女孩子则反之,不然孩子的发音容易不伦不类。

  奥数:这是小升初的重头戏。初期也是培养兴趣,从三四年级开始正式学习专题知识,一般都来得及。根据孩子自身条件,有天分的可以早点学,争取四、五年级就能在各类杯赛中拿到奖项。六年级的冲刺阶段,一定要力争拿大奖,尤其是杯、美华杯这些能较早知道成绩的比赛。资质普通的孩子,扎扎实实学好基本的奥数知识点就可以,即使是重点学校的选拔考试,大部分试题还是考查这些基础知识,拔高题只占很少的份额。保证将学而思讲义上的每一道题都真正弄懂了,便足以应付这些选拔考试。每周奥数课后的第三、四天(早了怕孩子凭记忆默写答案,太晚可能会把解题思路都彻底忘了),将该次课的所有例题重新做一遍。不会或者做错的题一定要记录到错题本上,或明显标识出来,每个月都将这些题再复习一遍。

  培训班:如果把目标确定为RDF中等名校,那从幼升小就要开始准备了,入学前千万打听好了,该校有没有参加RH选拔的资格。不管目标定为哪个学校,都要事先了解其培训班所能起到的作用,进入培训班的方式和时机……

  特长: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一两门特长,也是择校的一个有效途径。不过大部分学校都将特长生单独编班,在班里可能会出现生源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而且特长生入学后社会活动较多,也会比其他孩子多占用一些时间和精力,这都是准备把特长作为敲门砖的家长,事先要充分考虑好的。

  情商培养:从小就潜移默化地向孩子灌输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尊敬长辈的思想,注意培养乐观、自信、大度、坚强等品质,这些不仅会在小升初的面试中成为制胜法宝,当孩子们步入社会以后,这也是一笔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与学校老师加强沟通,随时掌握孩子在校的情况,并做出相应调整。今年的推优政策,使得三好生成为一个重要的砝码,所以如果能争取的就尽量争取吧,尤其对于女孩。男孩子在这方面怎么都要弱一些,懂事晚,又天生喜欢调皮捣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