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幼升小:民办小学报名第二天要求缴费确认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0-04-21 10:14:20

说两句

  杭州市的民办小学报名已经过去一周多了,现场的火爆场面让很多家长记忆犹新。当时最热门的学校,录取比例甚至接近8:1,就在很多家长为孩子“落选”而烦恼时,一些“得偿所愿”的家长们,却开始犹豫了。

  “带着孩子去民办小学报名,本来是为了多一个选择,可报名第二天就要求办理录取确认手续,还要交费。这不是逼着家长做决定吗?”刚替女儿办妥民办小学入学手续的贺女士,回头想想有些不甘心,觉得自己做出决定前考虑得不是很充分。

  报名第二天就要求缴费确认

  “我们对民办小学了解并不多,不过听说民办都是小班化教育,就想试试看。再加上有这么多家长都在想尽办法地送孩子去民办,我们不想让孩子错过这个机会,没想到真的被录取了。”按学区,贺女士的女儿可以上一所不错的公办小学,但为了多给女儿一次机会,一周前,贺女士带女儿去一所热点民办小学报了名,第二天就接到了学校的电话。

  “学校说我们被录取了,要我们第二天上午就去办理交费确认手续,如果超时就视为自动放弃。”到底去不去?贺女士一晚上没睡好,“毕竟学区内的公办小学也不错,而且还不用交学费。”

  第二天上午,贺女士带着女儿去学校,想先“灵灵市面”,但一看到其他家长一个个急吼吼地交了钱,贺女士也赶紧给女儿办了确认手续。“当时想,这么多人挤破头想读民办,总归有道理的。头脑一发热,就把钱给交了,但回家后就后悔了。”

  让家长最纠结的还是学费

  跟贺女士一样,不少家长也是抱着“让孩子锻炼一下”的想法,带孩子去民办小学报了名,让他们纠结的问题,主要在于民办的学费标准到现在还没确定。

  “现在暂时是按去年的标准交,但学校说了,等物价局审批下来后,还要做调整,多还少补。不过依我看,降下来的可能性比较小。”刘女士从其他家长那里,听说了一则令人吃惊的消息,“据说今年的学费会涨得比较厉害,可能每学期要6000元,以前每学期才3800元,我们想就算今年涨,最多也就涨个几百元。现在这么一来,孩子6年小学读下来岂不是比读大学还要贵了?”刘女士觉得,学校这么早就要求办理确认手续,本来就让家长很为难,而现在连学费标准都没定,就要求交费,就更说不过去了。

  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市物价局,收费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学校根据成本确定收费。目前,物价局正在对各校进行成本审核,所以收费标准暂时还未确定,不过会充分考虑学校发展和家长的承受能力。在新的收费标准还没出来之前,学校先按老标准收取学费也未尝不可。

  提前确定是为了保证公办招生

  民办学校为什么在报名第二天就要求确认?被民办录取的孩子,能不能选择不读?

  带着家长们的疑惑,记者咨询了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表示,民办学校尽早确定录取名单,是为了不影响公办小学的招生工作。“公办的报名和招生,一般安排在每年6月。民办小学不提前确定招生对象,肯定会影响公办学校的招生。现在民办小学要求家长去办确认手续,相当于一种双方协议,往年也是这么做的,但这只是协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应。”

  蒋锋解释,如果家长真的觉得孩子不适合某所学校,可以跟学校协商解决,但一定要在慎重考虑后再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