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早晚高峰时间拉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0-04-13 10:11:42

说两句

  昨天是北京实施错峰上下班的第一天。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错时上下班的意义不在于把一个高峰流量变为两个高峰,而在于将早高峰的交通流量进行均分。以前可能一个小时路面容纳这么多车,现在可能这么多车要分两个小时进入路面,早高峰的压力等于分解了。”据了解,昨天早晚车流高峰时段各拉长了半个小时,但早高峰城区主要道路车速环比提高了1%。

  早晚高峰时间拉长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臣军介绍,昨天路面车流早高峰从往常的早8点半拉长至9点,其中车流最高峰值时间错后了半小时。而昨天车流晚高峰同样拉长了半个小时,城区道路一直到晚上7点30分左右才基本恢复正常。这意味着昨天的早晚高峰最高峰峰值不仅错后,而且整个车流高峰和拥堵时间拉长了。

  车速环比提高1%

  张臣军表示,早高峰受到交通管制措施的影响,本市多条道路出现行驶缓慢的现象,但是从整体情况看,采取错峰上下班措施效果是好的,比如昨天早7点至8点间城区主要环路联络线速度提升6.3%。

  交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早7时至9时,各项指标环比3月周一同期均有好转,城区主要道路流量环比降低了1.5%,城区主要道路车速环比上升了1%。

  错峰分解车流压力

  对于提前进入早高峰,张臣军说,昨天是错峰上下班第一天,很多市民都还没有适应这一新措施,仍然按照平时时间段出门,有的本来9点上班的市民怕迟到,结果和错时上下班的市民冲突。

  “错时上下班的意义不在于把一个高峰流量变为两个高峰,而在于将早高峰的交通流量进行均分。”张臣军说,以前可能一个小时路面容纳这么多车,现在可能这么多车要分两个小时进入路面,早高峰的压力等于分解了。

  严查违反限号车辆

  他表示,昨天开始,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正式实施。周一至周五限行的尾号依次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电子眼、移动执法车等遍布五环以内主要道路的执法设备,实行无缝隙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同时,交通民警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悬挂号牌驾车上路的司机予以严厉查处。

  >>公交

  八方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晚高峰时段,9字头部分线路将投入的最大运力时段延长了半小时。早高峰从8点半延长至9点;晚高峰从晚7点延长到晚7点半。同时,为方便郊区上班族出行,9字头各条线路都相应增加了班次,其中930等主线发车间隔不超过两分钟,901、917、983路平均缩小间隔1分钟。据统计,昨天,938路、930路、927路等34条线路早高峰加车64次、晚高峰加车74次。

  >>地铁

  客流高峰

  延长20分钟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截至昨天上午10点,其所辖8条线路共加开临客16列。据介绍,昨天地铁早高峰时段延长了20分钟左右,各条线路的客流变化不明显。

  据京港地铁公司介绍,昨天4号线早高峰进出站客流的最高峰值出现在9点,比同期8点45分错后了15分钟左右,晚高峰峰值也推迟了15分钟,从原来的晚上6点半推迟到6点45分,但4号线总体客流仍然保持稳定。

  >>学校

  托管班

  将视需求增加

  记者从双榆树中心小学、花家地实验小学等学校了解到,错峰第一天,学校并没有出现因为家长未能按时接孩子,大量学生滞留学校的情况。两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之前就设立了托管班,将一些没有家长接、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集中在一起进行管理,但从昨天反馈的信息来看,这部分学生数量并没有增加。如果因为错峰上下班而导致有这样需求的学生增多,学校将增加托管班和值班老师配备,为家长分忧。

  >>民政

  三婚登处

  提前半小时开门

  昨天上午8点30分,海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开始为新人们办理婚登手续。海淀婚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早来的很多新人是之前已在网上预约好早8点半开始排序的,为避免更改时间后给新人带来麻烦,所以昨天登记处仍采取了8点半上班的老时间。据介绍,按照老的上下班时间进行网上预约的新人已经排到了5月初,这期间海淀婚登处都会提前上班接待新人。宣武、崇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表示,为了不让新人等候,他们在本周内暂时仍为8点半开门。

  ■市民声音

  >>中小学教师拥堵未见大改观

  昨天是实施错时上下班第一天,但中小学校未列入错时行列。崇文区某中学张老师表示,她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由于不在早高峰时段,所以交通很顺畅,昨天也与往常一样,没有拥堵情况。但张老师昨天晚上6点半打车回家时,还是和以前一样赶上了晚高峰,“特别是刘家窑路口由于修桥的缘故,一直是堵点,在路口一直等了七八分钟。”

  东城区某小学金老师表示,“平时一般7点之前就会到学校,所以赶不上早高峰。昨天早上8点多外出办事时,还是感觉路面挺堵的”。

  >>外企人士担心错峰变“凑峰”

  昨天,在国贸上班的外企员工卢先生还是和往常一样,7点多就从通州开车出发,9点前到达单位,一路上,他并不觉得路况比之前通畅。卢先生表示,本来外企、私企的员工就是9点上班,原本8点到9点的交通流量并不小,现在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执行错时上下班后,更多人加入了“朝九晚六”的行列,“我担心上下班的路上会更堵了。”

  >>中央机关公务员地铁还是一样挤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白小姐表示,自己所在单位并不在本次实行错时上下班的范围。昨天上午7点,她和往常一样,坐地铁2号线换5号线后,再倒公交车到珠市口大街附近的单位。她说,“和以前相比,我昨天早上坐地铁、公交时没有感觉明显变化。”白小姐昨天在单位加班到晚上6点多才下班,她回家坐地铁时,感觉比以前更加拥挤了。

  >>接送孩子家长错峰成为“两难”

  王先生在一市属机关单位工作,错峰前他每天早上7点带着妻子和女儿开车出门,沿途将女儿、妻子送到学校和单位,他自己在8点左右能够到达单位。而昨天实行错峰上下班后,为了不让女儿迟到,他还是早7点出门,但由于上班时间被推迟至9点,而8点左右就到达单位的王明,在单位整整等了一小时才能正式开始上班。

  面临中考的女儿下午5点放学,王明以前下午5点半下班,可以接上妻子孩子后一起回家做饭。“错峰之后,孩子要在学校等到晚6点多,再往家里赶,估计要到晚8点才能吃上饭。”

  >>医院医生白石桥晚间变畅通

  医院也不在此次错峰上下班的范围中,多数医院仍旧8点正式上班。在人民医院工作的胡女士昨天下午5点下班后,开车前往位于圆明园附近的101中学接孩子,因多数单位已改为下午5点半下班,路上的车流量还未达到高峰。“平时每次到白石桥时就开不动了,只能蹭着走,但今天却一路畅通”,胡女士从人民医院出发,顺利通过每日的堵点白石桥、苏州桥后,仅20分钟就到了101中学,竟比平时快了10分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