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北京春游四大赏花地推荐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01 16:37:33

说两句


  春天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忍不住要出去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没办法去远的地方感受春色,但是京郊也是不错的选择。赏赏花,爬爬山,感受下北京的春天。

  元大都遗址公园

  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


  元大都遗址公园内有“海棠花溪”,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十多个品种、2500余株海棠树。这里是城区内最大的海棠林。元大都公园的海棠花节是与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的樱花节并称的北京春天的三大花节之一,自1998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票价:免费

  交通指南: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淀段)景点分布在西土城和北土城。其中的城垣怀古、蓟门烟树、铁骑雄风景区在西土城段,公交车392、375、902路可达;蓟草芬菲、银波得月、紫薇入画、大都建典、水关新意、鞍缰盛世、燕云牧歌等景点分布在北土城段,公交车22、38、331路可达。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是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位于交通便利的海淀区。早在金代,这里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这里河水弯弯,一片水乡景色。其间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清乾隆38年,着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沙禽水鸟聚集此地,使水丰草茂的萧爽景色充满生机。

  这里水阔山长,得天独厚的环境和近代较少的大规模建设历史,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湖边水草茂盛的自然野趣风格。目前公园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赏花会”国内知名,荟萃二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门票价格:5元

  交通指南:乘13、21、37、65到三里河西口站,也可坐一线地铁到木樨地站下车后北行。

  潭柘寺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距市中心30余公里。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周围有九座高大的山峰呈马蹄形环护,宛如在九条巨龙的拥立之下。高大的山峰挡住了从西北方袭来的寒流,因此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更有翠竹名花点缀期间,环境极为优美。

  现潭柘寺共有房舍943间,其中古建殿堂638间,建筑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是北京郊区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整个建筑群充分体现了中国古建筑的美学原则,以一条中轴线纵贯当中,左右两侧基本对称,使整个建筑群显得规矩、严整、主次分明、层次清晰。其建筑形式有殿、堂、阁、斋、轩、亭、楼、坛等,多种多样。寺外有上下塔院、东西观音洞、安乐延寿堂、龙潭等众多的建筑和景点,宛如众星捧月,散布其间,组成了一个方圆数里、景点众多,样式多样,情趣各异的旅游名胜景区。潭柘寺不但人文景观丰富,而且自然景观也十分优美,春夏秋冬各有美景,晨午晚夜情趣各异,早在清代,“潭柘十景”就已经名扬京华。

  门票价格:55元/人,禅武表演:100元/人

  交通指南:从前门、阜城门、乘游7,或在苹果园转931路可直达。从市区出发,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西行走108国道可直达潭柘寺。从野三坡景区出来上108国道,经马各庄、霞云岭、佛子庄直达潭柘寺。

  一线地铁苹果园站,出站后在西侧公交站台换乘931路公交车,终点站即是。

  旅游旺季周六、日,在天安门西“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去往潭柘寺的旅游专线大巴。

  自驾车线路:

  西三环莲花桥沿莲石快速路向西,至门头沟区石门营环岛左转,沿108国道行驶15分钟即到(沿途经过西四环沙窝桥、五环衙门口桥、石门营环岛前有潭柘寺景区道路指示牌)

  西三环航天桥沿阜石快速路向西,至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左转,至石门营环岛直行,沿108国道行驶15分钟即到(沿途经过西四环定慧桥、五环晋元桥、金安桥、双峪环岛、石门营环岛)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位于北京西山脚下,1956年由国务院批准建立全园总规划面积400公顷,已建成开放游览区域200公顷,自然保护试验区200公顷。是集植物资源展示和保护、科研、科普、游憩和开发为一体的代表国家水平的、大型的综合性植物园,是北京着名的游览胜地。北京植物园主要由植物展览区、名胜古迹游览区、和樱桃沟自然保护试验区组成。植物展览区包括观赏植物区、树木园和温室花卉区三部分及试验苗圃、组培室等附属设施。观赏植物区由月季园、牡丹园、芍药园、丁香园、碧桃园、海棠栒子园、木兰园、集秀员园(竹园)、宿根花卉园、水生植物园、梅园等11个专类园组成。名胜古迹游览区包括卧佛寺、曹雪芹纪念馆、隆教寺遗址、一二·九纪念亭、梁启超墓园等。樱桃沟开辟为自然保护试验区。融古今为一体、汇中西于一园、拥有深厚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为中外游客提供了极富情趣的游览场所。

  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是北京市迎接建国50周年的重点工程。是北京市9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热带展览温室划分为四个主要展区:热带雨林景观、四季花园景观、沙漠植物景观、兰花凤梨及食虫植物展室。共收集、展示植物4100余种,(含品种)60000余株。水晶宫般的温室内地形起伏,小路蜿蜒,瀑布飞虹、流水潺潺,千姿百态的植物形成了赏心悦目的景观。2002年建成的植物园湖区景观,水域面积约10余公顷,蓄水达10多万立方米。湖区利用地形落差巧妙地运用了叠坝、溪流及浅潭等自然方式使三湖连为一体,使湖面蜿蜒自然,移步换景。2003年北京植物园为了恢复樱桃沟自然风景区原始风貌,又进行了北京植物园水系二期工程,使得青山绿树间出现了八湖争秀,流水淙淙的难得景象。尤其是断流多年的京西名胜樱桃沟,又重现了流水潺潺,百鸟争鸣的这一堪称人间仙境的优美景象,形成了湖、潭、池、瀑、叠水、溪流等动静结合、大小不一、空间富有丰富变化的难得的优美水景。

  门票价格:10元

  交通指南:乘318、330、331、904、360路可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