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清明节北京周边出游六个小锦囊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4-01 16:26:26

说两句

  锦囊1:

  方向——怀柔幽谷神潭——响水湖


  怀柔幽谷神潭的节气比城里晚了二十多天,景区内大片的山杏花、桃花、梨花、玉兰、百合等将在4月底陆续开放,5月初将被满山遍野的杜鹃花铺成锦绣图画。

  去幽谷神潭的路很简单,三元桥上京密路,到怀柔开放环岛左转后北行上怀丰路,进山后10公里左右就到了。去那里赏花之余,还可以欣赏奇妙的“飞瀑”和“神潭”,欣赏北京地区首家引植的珙桐树。珙桐树高大枝密,花期长,有很高的科研欣赏价值。4月是种植珙酮的好时节,种一棵属于自己的珙桐树,这在北京并无二家。

  从怀柔富乐环岛向西奔慕田峪方向,到慕田峪环岛再向西北就到了响水湖景区。这里赏花品种很多,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杏花、接着是红色的映山红,还有梨花、苹果花,登上残长城赏花,别有感触。从山脚向山上望景色非常美,青翠的山峦、满山的淡粉色桃花、蜿蜒依稀的长城、几处奔腾的泉水从山上飞泻而下,登上山,可见怀柔第一大泉,水中有不可胜数的虹鳟鱼。

  锦囊2:

  方向——密云黑龙潭——京都第一瀑


  密云山中的花期会更晚些,不过,黑龙潭、京都第一瀑的桃花已经红了,但最佳的赏花时间还要到5月初,先是映山红,后是如雪的梨花,自春至夏,黑龙潭都是一片“花花世界”。去黑龙潭的路也很简单,先走京密路到密云,在有“水之密”雕像的那个路口(京密引水渠旁)左转,见丁字路口再左转,沿着水库西线走十几公里就到了。

  游览这两个景区,妙在观水。黑龙潭坐落一条全长4公里、水位落差220多米的峡谷里。这条峡谷俗称轱辘峡,窈窕峡长,蜿蜒曲折,峡谷两壁陡峭奇耸,三潭十八瀑贯穿其中。京都第一瀑位于黑龙潭上游4公里处,由云蒙山山泉汇集而成,落差62.5米,坡度85度,走进峡谷,未见其瀑而先闻其声。水沿悬崖绝壁直泻而下,云雾弥漫。

  锦囊3:

  方向——昌平碓臼峪——双龙山


  这里推荐的昌平风景点名气不大,虽开发不久,却算得上原汁原味。从八达岭高速13C(昌平西关)出口处,向北到长陵,然后左转向西北方向,过一个石油疗养院,再走5公里左右就到了碓臼峪,这一路没有路标,可以找当地人问问路。

  碓臼峪常年溪水不断,因此自称京北“小三峡”。目前这里绽放的还只有零星的野桃花、野杏花,不久之后,映山红、玉兰花等将陆续开放。景区内的山体为纯粹的花岗岩,地貌独特,形成了“琴曲迎宾”、“高峡平流”、“金峡览胜”、“龙潭幽谷”等奇妙景观,一线贯穿50余个景点,赏花路不会寂寞。

  从碓臼峪大门不远处一个路口左转可上双龙山,是昌平重要的采摘基地,目前可赏的有桃花、杏花、迎春花等,不久后苹果、山楂、玉兰等也将开放。山中有一“双龙山庄”,里面的农家菜和野味饭菜很有特色。

  冷水鱼美山野菜鲜

  到怀柔游玩有谁能不吃虹鳟鱼呢?这吃虹鳟鱼也有一些说头,虹鳟肉虽鲜美,生存条件要求却高,必须是低温活水的环境才能保持生命,属娇贵鱼种。如果您想在游玩的“第一现场”大吃一顿,可以在响水湖景区内品尝,响水湖就有渔农利用天然湖水养殖,山下的许多餐厅的鱼都是从此处批发回去的,你可以要求他们现打鱼现杀现做。

  而想吃得舒服泰然些,还是建议你在去慕田峪长城方向的进山之路??渤海镇苇店村“虹鳟鱼沟”美食一条街就餐。记者曾向许多朋友推荐过一家叫“渔家傲”的餐厅,吃过的都说好,硬件设施不错,有专设的停车场,尤其是院子里的露天就餐区,三面环山,满眼绿色。而且老板为人实在,吃鱼斤两很足。餐厅主营虹鳟鱼、三文鱼、鲟鱼、金鳟鱼四种冷水鱼,共有9种做法,三文鱼刺身、烧烤虹鳟鱼、清蒸的鲟鱼片,鲜美无比。还有各种从山里采来的天然野菜,经过简单拌制和烹炒,原汁原味,清炒水芹菜、炸花椒芽、肉炒栗蘑、香椿摊鸡蛋饼、排骨炖干豆角,野菜都是每天早上现到山里采的,独有一股鲜香和乡土气息。

  乡野浪漫兼有

  密云水库是北京着名的渔乡,到库区一定要尝一尝用水库水炖的味道鲜美的“侉炖鱼”,还有贴饼子和其他农家菜,葫芦条炖肉、豆腐粉条炖白菜干、炒卤水豆腐等等,别有风味。黑龙潭附近有不少度假村和农家旅店,可供就餐和住宿。

  到郊区还想吃得讲究、小资的人们,如今也不是痴心妄想。一家有阳光边廊、露天烧烤和精致农家菜的“花溪小寨”让你浪漫和乡野之美兼得。虹鳟鱼刺身,特别之处在于蘸料中加入了些许醋,酸酸辣辣,味道更浓郁;烤鱼也是密云的保留菜式了,不过“小寨”选用的是当地鲤鱼,鱼肉更滑嫩,却没有淡水鱼的土腥味;酱汤鱼头也是改良菜式,白鲢鱼头在红铜锅装的酱汤中炖煮,肉质鲜嫩,肉入酱香。山野菜当然要尝:用油煎过的面皮裹上山野蕨菜的野菜卷,用肥润的蘑菇加上瘦嫩柴鸡炖的山菌柴鸡,还有炸河虾、柴鸡蛋、花椒芽。

  除了碓臼峪、双龙山,附近还有沟崖景区。享受农家饭菜可以落脚在沟崖周边,有德胜口民俗村等餐饮住宿。路线是沿往定陵方向的山路过德胜口桥、在“定陵”的大路牌下,右拐即看到一大片桃园,对面就有“农家饭”餐厅;如果过桥后左拐向前不远有“翠湖玉泉山村田园农庄”,是一处面积不小的院子,可住宿歇脚,农家饭菜特色,此季有河菜、柳芽、苦刺等凉拌或油炸新鲜山野菜,柴鸡炖蘑菇和家常饼、西葫芦饼、野菜团子、粥等主食。同时提醒你,到农家吃饭记得嘱咐服务员少放盐。

  锦囊4:

  方向——平谷——保定


  说起欣赏桃花,京郊没有任何地方可与平谷相比,因为那里有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桃园,全区有17万亩桃园。

  这片被称为“平谷桃花海”的桃源位于大华山镇小峪子村,驾车前往也很方便,走京顺路到枯柳树环岛东行走顺平路,过杨镇不远有一铁道桥,就在桥东几十米处有一路口向北行几公里就好。此外,金海湖也是欣赏桃花的绝佳去处,沿顺平路过平谷一路直行即可。

  今年平谷的桃花节将更加热闹,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成名的蒋大为将成为形象代言人。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在平谷的温室基地采摘鲜桃、李子、草莓等,到金海湖、飞龙谷、丫髻山游览,或是去民俗村住农家院,吃农家饭,还可以参加桃花海野外大宿营。

  如果您想找点新鲜感觉,保定顺平县的桃花节也是不错的选择。走京石高速从保定出口出,走外环到东部顺平方向右转,走个三十多公里就到了。顺平有10万亩桃花,桃花节从4月3日至18日共举办16天,活动很丰富。

  锦囊5:

  方向——房山上方山——东湖港


  去上方山的路有点远,但并不困难,走京石高速路从闫村出口出,再向周口店方向走,或从琉璃河出口出,向韩村河方向走,路上认清路标就好。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5300多亩,号称“山奇、寺古、林密、洞幽”,这里的迎春、探春、山桃、山杏、樱桃、丁香等山野花争奇斗艳,更有声名在外的松树王、柏树王、银杏王、菩提等古树。1996年成功放养的猕猴时不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仔细寻找,山中还有狐狸、狍子、野兔等隐居。山中喀斯特地貌发达,不仅有云水洞,更有曾被称为“旱龙潭”的中国北方唯一的天坑景观。为方便赏花踏青的游客,上方山今春还专门设计了山峰景观、森林浴、科普考察、古迹洞穴考察、植物标本等5条生态旅游线。

  想走得更远,就从云居寺一直向西,在一路青山野渡、百里画廊的十渡优美景色中继续前行便可到达拒马河畔,这里有去年才新开放的景点东湖港。

  锦囊6:

  方向——海淀西山


  都知道去大觉寺喝茶吃绍兴菜,离大觉寺咫尺之遥的妙灵山庄之妙,却少有人知了吧。

  去山庄要先走北清路,如果您住东边,就从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出左转;如果您住西边,就从万泉河路一直向北,过农大见丁字路口(应该是十字路口,但向北的路“五一”才能开通)左传,沿着百望山路一直向北,见到北清路再左转,走到头再左转。去过大觉寺的人知道,再往南不远就是那里了,别着急,从北清路西口向南走不过200米,就有一个妙灵山庄的指示牌,然后您就会进村,别怕,过了村沿着路一直走吧,曲径过后就是山庄。

  山庄不大,只有70亩,但布置得精巧非常。十几亩桃花林已经到了绽放的时节,满眼粉得喜人。推荐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吃、住、娱乐,样样都有可人之处。要是选择住主楼,您可以在回廊中轻松地找到各种娱乐方式,游泳、保龄、台球、游戏、射箭、影院这些不用多说了,还可以在阳光厅中品品茶,或是让专业医师给您做地道的按摩。要是选择住别墅,背后就是名气不小的鹫峰,邀朋聚友,打牌谈天,环境绝对私密。这里的菜肴并不乡土化,而是杂融各家之长,果蔬鱼虾,都会有令人耳目一新之作。

  望湖烟雨烤鱼香

  在平谷很多地方都能吃到野菜大宴,可以拉一条长长的名单:欢乐农家民俗村、雕窝民俗村、海子民俗村、京东大峡谷民俗村、挂甲峪民俗村、黄草洼民俗村、老泉口民俗村。

  想找一处既能吃得很道地又能满眼赏到湖景的去处,记者向你推荐一家叫“望湖烤鱼”的馆子,它就在金海湖西岸的环湖路上,白天坐在凉棚用餐,脚下就是金海湖美景,要是赶上下雨天,烟雨蒙蒙的景色简直不能相信人在京城。晚上就餐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对面金海别墅的烟花。虹鳟鱼烤得很入味,干炸小湖虾也很鲜,还有各式做法简单的山野菜和用野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