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揭牌 跨片生想转学“回家”

来源:幼教网 作者:—— 2010-03-29 09:29:19

说两句

  3月27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了揭牌庆典。这也标志着北京市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城乡结合部延伸,将会有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与首都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建设海淀区四季青中心小学的协议,将学校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此次更名体现了大学小学优势互补,高教普教联袂发展的思路。借助于首都师范大学的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在教育发展中实现大学优质人力资源与学校的共享,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为海淀提高教育创新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之后,首师大将为首师大附小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素质,输送优秀教师。

  学校升级跨片生想“回家”

  看到家门口的小学升级为名校,原来全力帮助孩子跨片求学的家长们又开始酝酿将孩子转回片区。近日,家住海淀区四季青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附近的不少家长正忙活着打听帮孩子转学的事情。

  家长讲述

  片内学校升级家长想让孩子回来


  家住郦城的王文(化名)近日多了份苦恼,儿子本已在海淀区的某小学上到了三年级,可家门口的小学升级成了名校,让他“蠢蠢欲动”。

  王先生所说的名校就是今年1月份由“四季青中心小学”改名后新成立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据王先生介绍,自己的孩子当年上小学时,他也曾考虑让孩子就近在四季青中心小学上学,但考虑再三后来还是托熟人的关系,去了海淀区另一所颇具名气的学校。

  但最近他看见这所原本普通的学校悄然更名,而且听说首都师范大学会给这里输送更多的优秀老师,这下可让他动了心。

  据了解,像王先生一样居住在首师大附小周边小区,而孩子已经在片外小学就读的家长中,不少人都萌生了让孩子转回来上学的想法。

  校方回应

  片区学生名额许可情况下可转学


  记者从首师大附小了解到,今年1月份,海淀区教委和首都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建设海淀区四季青中心小学的协议,并将学校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据介绍,从开学到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家长来电话或者直接过来咨询,而在这些咨询者中,不少是孩子已经在其他小学就学的,出于对首师大附小品牌的信任,打算转学回来就读。

  首师大附小的宋继东校长表示,对于学区范围内的孩子,学校都会接收,但对于那些已经在别的学校就读,现在又想转回来的孩子,他还是建议家长,由于每个学校的校园文化不同,而且低龄孩子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所以选择转学要谨慎。

  转学须知

  招生范围:诚品建筑、郦城、金雅园、汤泉逸墅社区及附近拆迁改造的村落。另外,还包括首师大教职工子女。

  转学条件:转学时须携带户口本等材料,证明孩子属于该招生片区内学生,在学校名额许可的情况下即可转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