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长沙市天心区各小学学区划分图公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2010-03-25 10:39:03

说两句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 随着长沙市城区2010年小学新生招生政策的确定,面对“就近入学、划片招生”这八字招生政策,不少适龄孩子的家长开始打听孩子入学的事情。

  昨日,天心区教育局制作了电子学区划分图,市民可按图索骥了解自己居住地所属的学区以及对应的学校。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房产在学区不一定就是学区房,市民需了解所住房产是否履行义务教育配套。

  学区变化

  仰天湖小学红卫小学学区调整


  “我的房产在省建六公司,细伢子下半年应该到哪个学校读书?”“我买了标致·浪漫满屋的房子,对应的学校是不是青园小学?”记者昨日在天心区教育局教育科看到,前来咨询孩子入学问题的电话和居民不断。今年,长沙城区小学实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政策,但许多市民对学区的概念并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天心区今年对学区划分进行了微调,原天剑路以东、南湖路以西的区域属曙光小学学区,考虑到该区域的孩子要跨马路上学,今年这一片区域划分为仰天湖小学的学区。红卫小学去年迁址扩建,该校学区今年有较大调整。天心区还划定了所有区属中学的学区,外地回长未参加跨区报名的学生将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到居住地所对应的中学就读。

  学位顺序

  视房、户情况确定学位优先顺序


  对于学位紧张学区的学校,天心区还明确了学区内适龄儿童确定学位的优先顺序:

  1.学生第一监护人住房、户口均在本学区;

  2.城区非农户口且无房但租住或随“四老”(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在本学区;

  3.房产在本学区而户口不在本学区;

  4.“六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且租住在本学区(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此条视为第一条)。

  在招生时间安排上,天心区规定,5月份为各小学摸底、报名时间,招生登记工作开始前,学校应公示本校学区图,并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5月29日和30日为各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接待日。

  关注焦点

  房产在学区不一定就是学区房


  “房产在学区范围内,为什么不能在家门口的学校读书?前来咨询这一问题的市民最多。”该局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新区开发和旧区改建时,每4000居民以上住宅区应按标准规划配置小学、幼儿园,每8000居民以上住宅区还应按标准规划配置中学”。

  天心区去年年底对区域内小学学区内楼盘情况进行了不完全统计,相关统计表格罗列了区域内的236个楼盘,其中有166个楼盘未履行义务教育配置。这意味着,履行了教育配置责任的楼盘居民,可到相应学区学校就近入读。未履行教育配置责任的楼盘居民,需等楼盘所在学区学校完成政策招生后,再由教育局根据学校班额情况,调剂学生入学。

  孩子读书请对号入座

  天心区

  【蓝天学校】东至:披塘中学北;南至:干塘山;西至: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东门;北至:螺驼山。

  【铜铺街小学】东至:黄兴中路;南至:人民西路;西至:湘江中路;北至:五一大道。

  【文庙坪小学】东至:黄兴南路;南至:西湖路—南门口;西至:湘江中路;北至:人民西路。

  【小古道巷小学】东至:建湘南路;南至:城南西路;西至:黄兴南路;北至:人民西路。

  【碧湘街小学】东至:黄兴南路;南至:劳动西路;西至:湘江中路;北至:西湖路。

  【幼幼学校】东至:白沙路;南至:劳动西路;西至:黄兴南路;北至:城南路。

  【黄兴小学】东至:芙蓉中路;南至:劳动西路;西至:白沙路—城南路—建湘西路;北至:人民路。

  【仰天湖小学】东至:劳动西路以南;南至:芙蓉中路以西;西至:南湖路北;北至:天剑路—明媚新城—轻工研究院—向东南路—石子冲巷。

  【书院路第一小学】东至:白沙路;南至:白沙路—大椿桥;西至:湘江中路(除一师范地域);北至:劳动西路。

  【曙光小学】东至:石子冲巷—向东南路—天剑路—南湖路;南至:南湖路;西至:书院路—杏花苑路—书院路—白沙路;北至:劳动西路。(森宇佳园小区、永宏佳园属沙湖桥小学。)

  【书院路第三小学】东至:书院路—杏花苑—书院路;南至:望岳村街;西至:湘江中路;北至:白沙南路(大椿桥)。

  【沙湖桥小学】东至:白沙家园边;南至:长沙理工大学边—金碧文华小区边;西至:书院路;北至:南湖路。

  【黄土岭小学】东至:芙蓉路;南至:赤岭路;西至:白沙家园—竞男女子专修学院—长沙理工大学—金碧文华小区边;北至:南湖路。

  【赤岭路小学】东至:芙蓉中路;南至:南二环—翡翠林居小区边—湖开小区边;西至:书院南路;北至:赤岭路。(翡翠林居属新开铺小学,湖开小区属南大桥学校。)

  【金峰小学】东至:书院南路;南至:富绿新村边—华新小区—殷家冲;西至:湘江中路;北至:望岳村街—金碧文华小区。

  【南大桥学校】东至:书院南路;南至:南二环;西至:湘江中路;北至:富绿新村—华新小区边—竹山园(殷水冲边)。

  【新开铺小学】东至:博林金谷小区边;南至:盛世康城—防火门厂—海棠路—翠园小区边;西至:湘江边;北至:南二环(另加翡翠林居小区)。

  【红卫小学】东至:芙蓉路;南至:友谊西路—长机厂区边—木莲冲路;西至:书院南路(新开铺路);北至:海塘路—防火门厂边—盛世康城边—博林金谷小区。

  【向家坡学校】东至:蒋家坡路;南至:友谊西路—书院南路—柏家河路;西至:湘江边;北至:丽江翠园小区—木莲冲路。

  【新天小学】东至:芙蓉路;南至:杉木冲路—鸦雀垄—泉冲一六0一仓库;西至:湘江边;北至:柏家河路—书院路—友谊西路。

  【井岗小学】东至:韶山南路;南至:友谊路;西至:芙蓉南路;北至:南二环。

  【青园小学】东至:韶山南路;南至:湘府东路—白沙家园;西至:芙蓉南路;北至:友谊东路。

  【桂花坪小学】东至:中意路;南至:绕城高速;西至:新姚南路;北至:湘府东路—白沙世纪佳园边—湘府东路。

  【黑石小学】东至:泉冲子—新姚南路;南至:燕子窝—炮院;西至:京广线;北至:泉冲—骡子山—鸭笼子。

  【黄鹤小学】东至:京广铁路;南至:上汤家坪;西至:窑椴子、下中棚;北至:大圣庙、巷口、坪上。

  【兴隆小学】东至:中棚;南至:朱宝园组;西至:湘江河;北至:桂井村界。

  【桂井小学】东至:京广线(建新组);南至:枧坑子组;西至:莫老屋组—猫行里组;北至:土木桥子边—潘宗台子—五里堆组。

  【新港小学】东至:京广铁路;南至:高家湾—香铺园组;西至:湘江边;北至:排棚子组—上石屋场组—上枧坑组边。

  【披塘小学】东至:湖南工程职院南院(西门)边;南至:刘家铺;西至:京广铁路;北至:下横塘。

  【先锋小学】东至:理工大云塘校区西;南至:上果子园;西至:阳光苑;北至:绕城高速。

  【新路小学】东至:理工大学东南面;南至:老屋冲;西至:王家巷;北至:环保工业园管委会(中信新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