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早教机构“初生婴儿化” 这么早“上班”靠谱吗?

来源:羊城晚报 2010-01-28 09:46:04

说两句

  调查发现,随着早教机构越来越“初生婴儿化”,家长把才两个多月大的孩子送到早教班并非“个案”。街坊不禁疑问:这么早就让孩子“上班”,靠谱吗?

  两月婴,被爸妈送去“早教”

  记者调查发现,早教班从一开始只针对2岁半-6岁的孩子,竟然逐渐发展到刚出生的小婴儿也可教了。
才出生两个多月的乐乐还不会捧奶瓶,他的妈妈赖女士已经给他报了一个早教班。“一开始也不想报,但看到小区里不少妈妈都带孩子去附近的一家早教班上课,出于好奇想体验一下。”赖女士说。

  “体验”过后,赖女士发现早教班也不是人们所想像的:孩子累,大人受罪的“痛苦班”。“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的上课内容。我的宝宝太小,主要就是给他洗洗澡、做做按摩体操、听听音乐锻炼听力等。他们还会给新妈妈传授带宝宝的知识,比如怎么给宝宝洗脸、洗头、洗手,怎么帮他擦鼻涕和眼屎,如何科学人工喂养等。”

  不过,由于孩子太小,赖女士不得不带着奶瓶去上课。“他们有开水,冲一下在课堂上喂宝宝就行了。有时老师还会留出专门的喂奶时间。”

  记者了解到,像赖女士这样把丁点大的小毛孩送到早教班的“80后”辣妈越来越多。在各大网站的亲子讨论版,随便就能发现辣妈们焦急询问早教信息的帖子,为赶早教班的优惠期,一些辣妈甚至在大腹便便时就帮未来的小宝宝报名了。

  嫌麻烦,中途退出的不少

  三个月前,6个多月的果果报了广州天河区某广场内的一家早教班,96节课15000元左右。果果妈余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这家早教机构,“是被它的环境吸引”。

  前天,记者特地去“踩场”,发现确实如余女士所说,这家早教机构的环境非常整洁:休息区、喂奶间、玩耍区、上课区分得清楚又精致,虽然是在商场内,但空气流通非常好,“据说是采用国外先进的排风系统”。几间大教室铺的是一种特殊材质的地垫,没有异味触感也不错。外间有水吧,给宝宝提供果汁饮料,同时还有宝宝独立卫生间和小小洗手台。

  然而,才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余女士就感觉快支持不下去了,“大冬天的把宝宝抱过去,太麻烦了,大人小孩都受罪。”她想等夏天再去上。余女士坦言,报班主要是想让孩子和别的小朋友去玩玩:“比如训练她抓东西、打招呼、听声辨位、学坐、训练乐感等等,都是我平常在家做的内容。6个月左右的孩子能学什么呀?”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家长们在给宝宝报班时花钱不计成本,兴致高昂,但上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各种原因打“退堂鼓”的也不在少数。一些早教机构的接待员透露,虽然新爸新妈们每次一报就是一到两年的课程,但“坚持下来的并不多”。

  此外,记者还接到这样的投诉:早教班宣扬要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而事实上效果并不明显。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她女儿所在的某顶级品牌早教班孩子多、老师少,“每次上课老师都像在赶场子,迅速把课程上完,还要赶赴下一个课堂,也不考虑孩子能体会多少”。

  她举例,“比如让小孩体验的环节,自己的孩子往往还没轮到,老师就进入了下一个主题。”结果上了半年,她发现孩子在45分钟课程里,只对不到10分钟的游戏环节感兴趣。而游戏环节,孩子也不能尽兴。“由于人多,游戏设备少,孩子往往刚轮到,就被别的孩子催着下来了。游戏设置也是老三样,没有变化”。后来她女儿哭闹着不肯再去,“我只好跟他们交涉,把剩下的钱要回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