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丰台五小:京西择校热度最高名校之一

来源:幼教网 2010-01-11 20:33:23

说两句

  丰台五小是京西择校热度最高的名校之一。把它放在全市的背景上看,它的实力同样不俗。五小本部的校园很传统,但它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整洁,卫生间里同样干净整洁。

  北京丰台第五小学创建于1951年,是丰台区最早建立的完全小学之一。初名为丰台区第九中心小学,1952年更名为丰台镇中心小学。1963年、1965年分出两所学校(即现在的丰台一小和丰师附小),之后丰台镇街道几所小学统一排名,随之改为现名。

  现学校一校三址,总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72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在这所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郁的学校中学习、生活。179名教职工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名,小学高级教师93名;市级骨干教师6名,区级骨干教师18名。

  学校在近六十年的办学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形成了优良的传统文化。这里不仅是学生成长的沃土,也是教师成长的摇篮。为继承和发扬优秀办学传统基础上,不断开拓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从2007年起,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学校又明确提出幸福教育主张,确立以内涵发展为重点,打造学校幸福文化的目标。为此我们制定了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以“精彩乐园、幸福摇篮”为办学总目标,把“共创幸福”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观。将幸福教育理念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让学校成为一个幸福快乐的校园!

  这里是教师发展的沃土。在浓郁的文化氛围熏陶下,他们进行着各种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实验研究。学校教师中每年都有上百篇论文在国家、市级、区级获奖;每年都有多名老师在市、区做研究、观摩课,更有一批青年教师在丰台区历届“师慧杯”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北京市教学评优中获一、二等奖。

  这里是学生成长的乐园。自主、自律、自信、自强、自豪这“五自”是学生追寻快乐与成功的金钥匙。学校在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把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的同时,特别注重从细节着手,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学校注重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特别是科技、艺术、体育、环境、军事系列实践教育,更是独具特色,使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长。此外,学校经常性的对外交流也使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世界。许多国家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足迹;校园里也曾洋溢着香港、美国、日本、澳洲和英国朋友愉悦的笑脸。

  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校园安全先进单位,北京市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学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校园环境管理示范校,北京市少先队特色工作示范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校,北京市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国家级绿色学校,中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少先队被评为全国红旗大队。艺术团被命名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鼓号队被命名为北京市七色光鼓号队。今天的丰台第五小学正在向着一所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一流学校迈进。

  校长简介

  北京市丰台五小校长李磊是典型的“美女校长”,气质优雅,漂亮。前任校长李瑛彦称她是“一个完美的人”,这么高的评价,足见老校长对她的充分认可。

  李磊也是典型的专家型校长,教学出身的她对讲台的感情很深,语文教学的业务相当精湛,在新加坡的留学生涯更给予了她开阔的视野。李校长也是让人内心感念的校长,很多人希望有机会能为她和她的学校多做工作,她遇到困难时总有人伸出援手,老师和干部们都乐意为她的工作分忧。

  地址:北京丰台•西四环南路78号

  邮编:100071

  电话:(1101)63823080

  传真:(1101)6386912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