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小木偶的三滴泪》幕后创作团队:汇聚海峡两岸青年才俊

来源:幼教网 2009-10-12 14:46:25

说两句

  亲子童话汇聚两岸青年才俊

  《小木偶的三滴泪》十月温馨上演

  由海峡两岸联手打造,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鼎力支持的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即将于10月30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本剧是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联手台湾鞋子儿童实验剧团共同打造的第八部儿童剧作品,演出的全部票款将交由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本次演出网罗了海峡两岸舞美、服装及音乐界最炙手可热的青年才俊,希望以业界新锐的年轻朝气为小观众们呈现一出别样精彩的温馨故事。

  本剧讲述了一个渴望得到友谊的小女孩和一个希望拥有生命的小木偶之间的感人故事:患有心脏病的小女孩儿爱丽莎,住在修道院里,没有朋友,只有修女姐姐在照顾她。于是,她跟天神祈祷,希望能够有一个朋友,可以陪她说说话、玩游戏。但是,天神不小心打了个盹,没有听到爱丽莎的祈祷,反而是魔鬼听到了爱丽莎的祈祷,他跟爱丽莎说:“我可以给你一个玩偶,不过你要答应我的条件。”爱丽莎一直希望有一个人陪伴她,所以一口答应了“魔鬼的条件”……

  本剧舞台设计郑义兴是国内新晋美术设计师,曾参与设计《白银谷》《爱情呼叫转移》等多部国内影视作品。自2008年开始,郑义兴已与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成功合作了《鸡婆花》、《国王的礼物》两部作品,其舞台设计风格在简洁中不失童趣,多运用几何图形及鲜艳的大色块表现场景,获得了广大小观众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谈到新剧《小木偶的三滴泪》的舞台风格时,郑义兴表示:“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的作品,舞台设计要在温馨中体现出童趣,不能太跳跃,还要让小朋友们觉得好玩。”本次演出由春、夏、秋、冬四个基本场景组成,其间将穿插想象旅行环节,天空、海洋、草原、金字塔等不同场景的变换,会让小朋友在剧场里体验到环游世界的乐趣,像剧中重要道具“床”还会瞬间变换成火车、帆船、金字塔入口等。另外剧中的“神奇桔林”也将在舞台上出现,如何使室内景迅速转换到神秘的桔子林,将成为本剧舞台表现的一大亮点。

  另外,动动剧团本次特邀孟京辉御用服装设计师刘丹担任本次服装设计工作。刘丹是目前国内新锐服装设计师中实力非常突出的一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本科,后留学英国著名的伦敦艺术大学并获得服装设计硕士学位,曾多次与著名导演孟京辉合作,作品包括《空中花园谋杀案》、《堂吉诃德》等。关于本剧的服装风格,刘丹表示:“我希望这次在设计上可以找到一种欧洲小复古的感觉。另外会多运用一些新奇有趣的配件达到迅速变换造型的目的。”据悉,本剧中将会出现搞笑的魔鬼、可爱的树妖、捣蛋的猫狗等个性十足的角色,服装、配饰总共多达近百件,除了传统人物造型服装外,剧中还会着重运用基础服加新奇配饰的方式,打造想象旅行及桔林迷宫中众多不同的角色形象,如鲨鱼、毒虫、长颈鹿、木乃伊、埃及舞娘等,届时这些新奇的造型变换一定会让小观众们眼前一亮。

  本次演出全部乐曲由台湾青年音乐人邱玠韦独立创作,在温馨抒情中又不乏活泼动感。特别是想象旅行环节,音乐设计特别制作了多首不同风格的音乐,力图通过音乐更好地呈现出美丽的非洲大草原、神奇的海洋与天空、神秘的埃及金字塔等场景。除此之外,音乐设计还为剧中的小木偶、小女孩及魔鬼等角色量身订做了八首主题曲,如由魔鬼演唱的《魔鬼的条件》、爱丽莎演唱的《小女孩的梦》、木偶演唱的《第三滴眼泪》等。同时。动动剧团本次也特别邀请到日本著名录音师粟野敬三的首席弟子,国内知名青年录音师谢卫华担任录音及指导工作。谢卫华曾独立担纲过孟庭苇、马天宇、水木年华等众多知名歌手的唱片录制工作,在得知本次演出是由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主办的慈善演出之后,谢卫华先生决定友情帮助动动剧团录制本剧的全部歌曲,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事业献出的一份力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