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爱佑童心”项目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09-10-06 15:57:11

说两句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根据国家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至20万,且多分布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这些患儿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病情较重的孩子将在婴幼儿期死亡,其余的孩子大部分活不到成年,少部分侥幸活到成年的也因不能正常发育形成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随着我国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诊疗技术的提高,在大型医疗专科中心,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这4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幼儿手术成功率已经接近百分之百。通过手术治疗痊愈后,患儿能够完全达到或接近正常人的生活水平。但儿童心脏病手术费一般要几万元,对于农村及贫困地区患儿家庭无异于天价,根本无力负担,因此占患儿比例绝大多数的贫困孩子即使出生时即确诊,也将因为筹不到手术费用而眼睁睁地失去救治机会而夭折或残疾。

  华夏慈善与民政部合作设立了“爱佑童心”孤贫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希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探索建立民间基金会、政府相关部门及专业医疗机构联手合作的新型救助模式,使贫困患儿摆脱疾苦,获得新生,使患儿家庭摆脱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进而减轻社会负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切实努力。

  目前,该项目已签订了十一家定点医院,分别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中心、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岛儿童心脏病中心、广州军区总医院、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吉大二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地区分别建立了“爱佑童心”项目基地。该项目已在东北三省、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山东、河北、四川、贵州、青海、宁夏、湖北、安徽、云南、湖南、江西、江苏、河南、广东及西藏自治区实施,并将在短期内陆续在内蒙、新疆、广西、福建等省开展。

  “爱佑童心”项目目前只资助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这4种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基金会与各定点医院签订协议限制手术费用及患儿家庭负担费用的上限。

  为了确保救助款安全、高效的使用,基金会依据各地实际情况,为该项目设计了严密的闭环流程,力图做到对患儿信息收集、筛选、核实,救助款发放、使用、患儿家庭抽查、手术效果追踪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监控,杜绝救助款的流失与滥用。基金会能够对救助款的使用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救助款的使用安全;受助患儿的筛选形成患儿家庭提交材料,当地政府出具证明,定点医院核实、基金会抽查的多重把关,最大限度的保证只有贫困患儿才能够得到救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