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海峡两岸再度联袂打造 《小木偶的三滴泪》10月金秋倾情上演

来源:幼教网 2009-10-06 15:50:12

说两句

  爱佑华夏·爱佑童心

  海峡两岸再度联袂打造 10月金秋倾情上演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海峡两岸联手打造、爱佑华夏慈善基金鼎力支持的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该剧将通过一个关于“生命”与“友谊”的温馨故事,结合“想象旅行”这种新奇的形式,使孩子和家长们在新鲜有趣的观剧过程中收获一份珍贵的感动。据悉,该剧演出的票房将全部捐给爱佑华夏慈善基金“爱佑童心”项目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手术费用。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将亲自执导,北京文艺广播“爱星满天”节目主播小雨姐姐也将友情出演。

  亲子童话感动台北 爱佑华夏鼎力支持

  《小木偶的三滴泪》原名《木偶的三滴眼泪》,讲述了一个渴望得到友谊的小女孩和一个希望拥有生命的小木偶之间的感人故事,曾荣获“2007年台北儿童艺术节儿童戏剧创作优良剧本”第一名,并于2008年在台湾精彩上演,赚得无数妈妈和孩子的眼泪。本次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将其更名为《小木偶的三滴泪》,引入内地市场,希望也可以为内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一份惊奇与感动。在剧本方面,内地版为了符合内地小观众的审美要求,将走入校园,征集小观众们的意见,特别是“想象旅行”部分,将结合北京小观众的创意,打造出一次令人期待的“奇幻”之旅。在舞美服装方面,内地版特邀国内新锐设计师加盟,力求在保证剧团一贯品质的基础上,带来新的视觉享受。在演员方面,内地版也继续承袭动动鞋子“儿童戏剧儿童作主”的优良传统,小演员们将在剧中扮演小魔鬼、小想象人等角色,与成人演员一起为观众们带来精彩演出。

  据悉,该剧是由爱佑华夏慈善基金鼎力支持的慈善演出。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是中国第一家由企业家发起建立并管理的非公募民间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的“爱佑童心”项目致力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目前已有4000余名患儿得到该基金会的救助重获新生。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希望通过资助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让更多孩子与家长认识和了解先天性心脏病,也希望更多的人有机会关注和帮助与爱丽莎一样患有先心病的儿童。本次演出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给“爱佑童心”项目,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因此,剧团卖出的每一张票,都承载了一份来自家长和孩子们的爱心。

  著名导演再次出手 金牌主播倾情出演

  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再次携手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为内地观众带来这部让人期待的亲子童话剧。李明华女士曾经担任台湾著名儿童剧团“鞋子儿童实验剧团”团长,2006至2008年连续3年获得中国台北儿童艺术节原创剧本大奖。这也是她继《老鼠招亲记》、《鸡婆花》、《国王的礼物》等优秀儿童剧之后第八次执导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的作品。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李明华导演对北京的儿童剧市场和观众心理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握,她相信这部与当前市场风格迥异的儿童剧,一定能够让孩子们在被小木偶的大爱深深打动的同时,感悟到一份友谊的珍贵。

  此外,北京文艺广播《爱星满天》栏目著名主持人小雨姐姐将在剧中友情出演修女姐姐。小雨姐姐是北京著名的儿童节目主持人,被小朋友们称为“爱心姐姐”,曾获亚广联国际大奖、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中国首届最佳少儿广播节目主持人奖、首都未成年人爱心使者、香港地球奖、中国广播奖等80多项奖项。这次是小雨姐姐首次尝试儿童舞台剧,据动动鞋子儿童剧团艺术总监王淑琪透露,小雨姐姐在看过剧本后被深深打动,得知本次慈善演出的消息后,决定不计任何报酬,友情出演。剧中富有爱心的修女姐姐与小雨姐姐的爱心形象非常吻合,她甜美而又深情感人的声音,为剧情增添了许多精彩。

  前厅活动精彩纷呈 等待时光新鲜有趣

  据制作人杨小夕介绍,《小木偶的三滴泪》将延续剧团以往的做法,将精彩延伸到剧场前厅,让小观众等待看戏的时光充满了新鲜和趣味。

  首先,一直以来备受小观众喜爱的“动动化妆秀”在本次活动中将升级为“随心变”,化妆师们不再只是提供单一的妆容,而是可以让小观众们在小木偶、小橘树、小青蛙等多款造型中任意选择;

  其次,剧场前厅将被布置成藏匿着无数神奇的桔树林,里面有用很多桔子组成的迷宫,由许多趣味知识题组成一道道关卡,闯关成功的小勇士将会得到特别的奖励。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还将在前厅发起“许愿树”活动,鼓励孩子们亲手将填写好的祝福卡片系在“许愿树”上,由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转送到心脏病患儿手中。所有送出祝福的小朋友都将获得一份别致的爱心礼物。

  此外,从10月9号开始,动动剧团将在本市20所小学及幼儿园中结合剧情开展“我最好的朋友”主题班会活动。剧团制作人杨小夕表示:“通过回忆并向大家讲述自己和朋友之间的故事,能够帮助孩子们发现并体会友谊和爱的珍贵,这不仅是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也是我们这部戏希望带给孩子们的人生礼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