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师节临近:该不该给老师送礼物,让家长很发愁

来源:幼教网 2009-09-04 15:46:24

说两句

  “刚开学马上就是教师节,真不知道给孩子的班主任和老师们送点什么礼物表达心意。送花?很虚伪,不实用。送茶杯、水壶?太老土。大伙晒晒啊,都送点什么好啊。不送,行得通吗?”学生开学头一天,记者在一些网络论坛上就看到了家长们相互晒起了教师节“礼单”。有提议请老师下馆子大撮一顿的,也有提议送些精美小礼物的。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25个教师节,随着这一天的临近,记者发现学生和家长们也开始忙了起来,纷纷考虑在这个节日里,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而教师节该不该给老师送礼的争论似乎一直就未停止过,网络论坛中也不乏对这种社会现象的口诛笔伐。

  “教师节送啥礼都成了我的心病了。”家住劲松的家长胡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刚上小学3年级,每年教师节前的这段时间,很多家长都在相互打听别人送不送礼,送的什么礼,生怕自己不送或送的少了让孩子“吃亏”。

  回头看看,从最初亲手制作手工贺卡,到送挂历、送鲜花,再到后来衍生出各式各样的礼品饰品,“教师节经济”近年来的发展势头逐渐强大。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看到,关于教师节礼物,有的卖家甚至还“贴心”地列出“八项注意”,指导买家该如何选购礼品——不要送太贵重的礼物,会显得太功利被老师拒绝;不要直接去问老师喜欢什么礼物,这样多半会遭到拒绝,诚意也会受到怀疑;不要送一些不切实际的礼物给老师,要考虑老师在日常生活中能否用到你送的礼物……

  其实,教师节该不该收礼也是老师们头疼的事。一位资深的小学高级教师告诉记者,各个学校都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教师接受家长送的礼物,可每年教师节,家长们都会送来各色礼物,一些家长还比着送。老师如果不接受,家长会觉得自己的礼物老师没看上或者对自家的孩子有看法,担心孩子今后在班级里所受的待遇。收了,又违反了学校的规定。

  “理解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一些教师坦言,现在她们身上的责任和任务越来越重,能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学生的全力配合,就是最好的礼物。如果说真的要送些什么表达心意的话,老师们更愿意接受学生写的亲笔信,或是在节日当天接到孩子们打来的祝福电话。

相关链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