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人大附小力争成为教学管理先进校

来源:人大附小 2009-07-02 22:35:11

说两句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主旋律,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多年来,我校都将教学工作放在首位,长抓不懈。在校内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教学科研氛围。更为北京市、海淀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在不断地探索中走出一条素质教育的实践之路。为了展现自己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让我校的教学工作和教学理念更多地为外界所了解,经过慎重考虑,我校于今年十月首次向海淀区教委申报教学管理先进校。

        海淀区各级领导亲自莅临我校,进行教学管理先进校评定检查。这支由经验丰富的教学专家组成的领导小组,在海淀区教委尹丽君副主任带领下,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考察。专家们先是听了我校单秀梅、黎振刚、蔡立革、李峥四位老师的推荐课,之后面向全校教师进行随机听课。专家们对我校教师的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指出随机听课过程中,惊喜地发现每堂课、每个教学环节都有亮点,对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课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之后是进行相关教学管理材料审核,我校郑瑞芳校长向诸位专家领导进行汇报,介绍了我校多年来的素质教育办学经验,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及常规举措都深得专家认可,受到专家一致称赞。之后,专家结合听课情况,对我校的教学制度、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教学质量、教学条件、教学特色等诸多项目分别进行考评。下午还进行了我校教师及学生的座谈会,与我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

        整个检查考核工作结束后,各级领导对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认为人大附小的教学管理模式实效性强,教学方法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和兴趣规律,人大附小确实具有“负担不重质量高”的教学特色。专家们强调,人大附小的教学工作具有自己多年来一贯坚持的素质教育教学特色,课堂教学工作扎实出众,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强,学生课堂行为习惯培养得好。做为一所闻名全国的大校,人大附小的教学水平的确水平出众,极具特色。最后,尹丽君副主任强调说: “人大附小能在一个假期的时间内完成校舍迁址工作,能在扩招世纪城众多学生的前提下继续提高和发展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进程,这正是全体附小人共同努力所创造出的一个奇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