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没有门路,最后关头进入最好小学的操作方法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闻风 2009-06-19 09:30:54

说两句

  紧急公告:没有任何关系如何在这最后关头进入最好的小学,请这样操作——

  各位家长:2009年小学入学录取工作目前进入相持的胶着状态。依据我多年的经验和从众多业内人士了解到的情况,现在的时刻虽然各个学校已展开大规模录取,也有很多家长拿到了一份甚至几份录取通知书,但这个时刻其实是家长最为胶着、难过、不安、彷徨、苦恼的时刻,很多家长即便曾经积累了很多入学方面的知识、信息,可在这个为自己孩子人生起步拍板的最关键时刻,择校的家长们多数是无心工作的、焦虑不安的,任何一条小道消息都会冲垮曾经最坚实的堤坝——这是只有为人父母的人才会有的甜蜜而痛苦的享受。

  就是在这30多天中、在这样煎熬的氛围中——最好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出现了!请大家一定抓住!

  1.六月13日至七月15日之前是每年择校最关键的时期。这期间,各个学校录取工作都已经快速展开,但学校录取通知书发的多,家长考虑的也最多,每年择校最大规模的真正较量其实就是在这个时间段。一旦到了7月中旬各学校放假前,绝大多数的录取名额就会确定了,家长再想变化就很难了,风险也就太大了。

  2.在没有任何过硬关系的情况下如何抓住这个时间段最后的机会从而进入最好的小学?

  A.请了解你心仪的小学收取择校费的最后交款时间,一定在这个缴款截止日期第二天的早上和这所学校联系,再出名的小学一般都会空出一些甚至大量名额,有的时候学校可能连孩子都不见了,电话里简单了解一下情况,你去取条、银行交钱就录取了。有的学校一般会要求你在两三天内带孩子过来,当面了解些情况,现场录取,接近100%的概率。

  B. 多和当年入学的家长通过QQ、MSN、电话、各种教育论坛、沙龙、聚会等进行密切沟通,你会掌握很多学校录取的信息、放弃录取的信息和交换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学校拒绝你的时候你的内心会有“底牌”,学校一看你什么都很清楚,一般不会难为你,会立刻给你机会的。学校往往喜欢试探家长,如果家长对教育、择校如此了解,老师们就会认为你重视教育,一旦上了学家长们会抓得比较严能和学校配合,容易教出高质量的学生当然就愿意给你机会了,很多学校主管招生的老师都和我说过同样的话。此外,家长之间互通信息有利于掌握各个学校录取进程,既容易“捡漏”也可以避免浪费大量不必要的时间成本。

  C.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大家一定要特别清楚。就是每所学校录取结束一直到9月1日开学前这段时间,有一天是特别重要的日子——新生入学前开家长会的日子。如果你错过了6月13日至7月15日这段录取的黄金时间,那么家长会的日子——这一天就是最重要的了,也是进入名校最后但却可能是最好的机会。为什么呢?开家长会是学校为入学做的最后准备了,如果有的家长放弃了这所学校,当天空缺的名额会立刻知道,从以往的数据看各个学校在这个时刻都会富余出一定的名额。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超级大牛校直到8月底才通知一些家长被录取的真实原因!如果你知道了这个家长会的日期,虽然以前也没在这个学校报过名,但你主动找到学校,学校因为时间紧迫会当天或第二天录取你,概率很高!一旦名额满了,原来登记、面试通过的小孩,学校就不会主动去通知录取了!这里有个技巧:家长会开得越早,你进入这所学校的机会越大。举个例子:如果家长会是8月31日才开,你的机会基本就没了,因为第二天就正式开学了,即便有空余名额学校一般也不再录取了。但如果家长会8月25号开,那你的机会就来了,还有5天的时间,成功的机会特别大。依此类推,如果家长会开得更早,那么你的机会和成功的可能就更大了,甚至100%。这个日期特别好找到,每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都会写上!

  3.开学前家长的内心是非常脆弱的,为了防止万一,请一定留好保底学校。要这样操作:如果你把保底学校确定为划片内的小学,请一定尽快登记。虽然登记对划片内的家长直到9月1日开学前都是敞开的,但因为涉及到你对这所学校的态度、分班、人数多少等,如果早早登记,一旦出现别的学校上不了的情况,你回来至少孩子在划片的学校不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如果你把保底学校确定为划片以外的,早点登记是绝对必须的,因为按照规定片外的学生无法享受到可以延迟到9月1日都可以登记、入学的待遇,这只有片内的才能享有。把片外的小学作为保底,以不交择校费的学校为宜,防止无法全额退费。不交择校费的保底学校你可能付出的最大代价就是300元的校服费,这对小孩上学来讲就可以忽略不计了。(注:1。只要择校允许存在,这些办法对以后各个年度都一定适用!2。对年龄不够想入学的孩子也同样适用。)

  以上研究、分析、实战经验但愿对大家有用!祝愿各位家长好运!

  闻风

  年 6月18日

  紧急通告:没有任何关系如何在这最后关头进入最好的小学,请这样操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