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2009年西城区全部小学招生公告及操作实务

来源:幼教网 作者:闻风 2009-05-27 10:29:46

说两句

  今晚已正式从西城教委渠道确认,2009年西城区全部46所小学将于6月1日统一对外张贴、发布各小学的招生公告,片内、片外均会做出说明,特别是片外的家长请最好当天在学校现场了解有关情况,报名、登记。6月13、14日进行正式招生,这将是西城区各小学招生的最后机会。

  为了便于大家对西城区各学校做一个全面梳理,我将把一些敏感学校的情况做一个介绍、包括择校费、班额、员额、直接负责人的电话、最快速选择优质学校的择校方法、考试试题公布如下。

  总体情况:

  绝大部分知名度最高的小学都或多或少或变相减少了招生名额,其他小学基本维持了以往的招生规模,初步了解今年进入西城区的生源好于去年,报名上西城区学校的人数增加较多。西城区教育较为均衡,各学校学生吞吐总量仍可维持动态平衡。今年,继续规范班额、员额限制,大多数学校都逐步向小班化教学过渡,每班招生人数多在20~35人之间,30人以下的员额有很大增长。择校费普通学校维持不变或取消,而名校都有不同程度提高。

  择校金律:

  很多家长对西城教育并不很了解,又想择到好的学校,担心来不及,不知道如何操作。如果是这种情况,请这些家长一定做这样一件事,你肯定会找到满意的高质量学校。每个学校的校门口均挂有各个学校的荣誉牌匾,是一目了然的。有的学校会有近20块这样的牌子。牌子多不意味着这所学校就优质,

  请大家一定注意看看学校是否有这个牌匾:“北京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类学校>2005年9月”。在所有的牌匾中这块牌子是最有含金量的,比任何牌子都重要。有这块牌子就意味着这所学校至少是西城区的“重点小学”,在师资、硬件、教学、规范、影响等方面都是很不错的经过考核检验的,这样的学校就是西城区的好学校!上了这样的学校就是上了优质的西城小学。没有这块牌子也不意味着不好,但要根据孩子的情况仔细甄别,恰当选择。

  考试试题:

  1。孩子一定要相当熟练地介绍自己、父母、家庭住址、兴趣爱好等,沟通能力较强、表达无障碍;

  2。语文:朗读短文或诗歌,考察认字水平;

  3。数学:不动笔的情况下完成20以内的加、减法,特别是减法。

  4。辨别色彩、图形差异;

  5。倒着从大数数(shu)到小数或隔着数数。

  6。跳绳、拍皮球、跑步。

  7。看图说话,语言表达较好、逻辑较清晰,讲述清楚。如果家长觉得还有欠缺,请一定看我上回通过学而思发给大家的试题,各种考试绝不可能超出那个范围。外语题,绝大部分学校都不会问到,可有可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