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五区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2009-05-27 10:14:00

说两句

  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今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今年秋季全市小学计划招生77890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其中市区小学计划招生27620人。

  今年福州市小学招生仍将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总原则。农村小学按自然村招生,五区按原划片范围安排入学,公立小学严禁招收“择校生”。

  五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20日~8月22日,8月23日~8月24日公示招生情况,8月25日新生发榜。

  迟一天出生都不能报名

  今年福州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户籍关系在本县(市)区,暂住在本县(市)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借读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学生要提供户籍证、住房证、疫苗接种卡。

  解读:连日来有不少家长向本报咨询,2003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孩子能不能提早上学?对此,市教育局表示,迟一天都不可以,学校不得违反规定招收不满六周岁的儿童入学。

  另外,今年明确要求家长在给孩子报名时提供疫苗接种卡。如果您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届时最好还要提供幼儿园离园证明。

  符合5种情况作为片内生安排入学

  家长们都很关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片内生,对此市教育局作了规定。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均可作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

  1.父母及子女户籍关系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有自己的住房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户籍证、住房证);

  2.父母一方是农村户口,或在外地工作,或父母离婚,其子女与父母其中一方的户口、住房均在片内,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

  3.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未购房,父母及子女需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起居住,且户口在一起,并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生活的;

  4.确因国家需要,原居住住房被拆迁,持正式有效的拆迁证明由异地被正式安置在片内且已把片内作为经常居住地的;

  5.确因国家需要,在片内的居住房被拆迁,并持正式有效证明属原拆原迁,现在片外暂时寄居的。

  解读:如果你孩子户口在片内,但并非上述五种情况者,则属于挂户生,不能作为片内生入学,而是由户籍地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一些家长也向本报表示,刚在学区内购买二手房,去学校咨询时,得到的答复却是片内生源爆满,不能作为片内生入学,理由是购房未满一年。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市政策,学校应依法保障具有本服务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本服务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虽然外地有对购买二手房年限作出一定的规定,但我市并未出台类似的政策。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与学校协商无果,可向学校所属上级教育部门反映。

  父母工作调动学生可以借读

  根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因故在暂住的非户籍所在地(县、区)申请就学,符合五种情况之一者,可允许借读。

  解读:市教育局对借读生入学办法作了一定的调整,华侨、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也可在福州入学。另外,以往父母双方不在学生户籍地工作,子女即可借读。而今年规定,父母双方不在学生户籍地工作的原因只能是工作调动,即必须是企事业单位的员工,要有正规的调令,子女才可以借读,非调动情况的都不可以借读。例如,因为辞职、经商等原因,离开鼓楼到仓山工作,孩子就不能在仓山借读。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符合借读情况的,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今年我市明确规定,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在此基础上如果尚有学位余额,应当接收符合政策要求的借读生,要向社会公布学位余额,招满为止。学校在招收借读生后,也将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监督。如果不符合条件的,学校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