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给宝宝做个香包,预防手足口病

来源:幼教网 2009-04-13 19:35:34

说两句

  近日,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王晓鸣介绍了用中医药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其中做一个香包挂在胸前,随身佩带,不但可以预防手足口病,而且还可以清热解毒,有利身体健康。不管大人孩子,无论哪个季节,随身佩带一个香包,都可以避秽去邪、香芳化浊。这个香包里放着四种中药,即:艾叶、肉桂、霍香、山奈。

  我买了药,自己做了个香包,做法如下:

  买来四种中药各25克(可以做10个,买多了。暂时不做的不要粉碎,用纸包好,放在朔料袋中),药费4.50元。用剪刀把艾叶剪碎,再把肉桂、霍香、山奈粉碎,四种中药绊在一起(有的药店可以粉碎),装入衬布缝好的小内包里。再缝一个漂亮的外包把衬布小内包装入。美观、漂亮的香包就做好了。内包使用期限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香味没有了,也就该换药了。

  我做香包的体会是:做个内包可以防止药粉外泄,弄脏衣服,香味没有时方便更换。内包要用薄而柔软的布料,用旧的针织布就行。外包尽量做得美观、艺术些。式样可自己设计。香包最好做两个,一个外出用,一个放在床边。注意啊,一定不要把防手足口病的小香包做成和防非典时期的口罩一样,让周围的气氛紧张,而应做成宝宝身上的一个漂亮小服饰,做成家长表达爱心的一个美好小符号,达到既防病,又让人快乐的目的。

  看,宝宝外出把香包挂在胸前又轻松,又神气,又可爱。香包戴在宝宝胸前,一股草香,一股药香,一股芳香,一股清凉。宝宝愉快,妈妈放心。

  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常不要随便吃手,要经常洗手。屋内要常通风,经常到外面沐浴阳光,手足口病传染期间尽量不要和更多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平时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必要的蛋白质,不要挑食,保持足够的睡眠,多活动增强抵抗力,这样就能使宝宝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