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厦门百名家长与50人律师志愿团结盟起诉强生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陈捷、房舒 2009-03-28 11:45:04

说两句

  “对,我们是强生维权网,又名起诉强生联盟。”最近,厦门家长刘先生每天要接上百个接待电话。他没想到,自己创办的强生维权网站会在全国各地引起这样的轰动效应。最初,他只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出现过敏反应,想在网上发帖讨个说法,结果竟有数以千计的家长蜂拥而来。

  昨天,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至少上千名家长通过强生维权网和网聊QQ群交流,这些疑似因使用强生产品出现皮肤过敏的孩子家长组成联盟,部分家长还准备联合起诉强生,刘先生已经联系了一个50人组成的律师志愿团,他们愿意无偿支援强生受害人起诉。4月初,第一批起诉者约80人将在北京等地递交起诉状。

  “带头大哥”去年底首先发帖质疑强生

  在强生维权网上,刘先生被尊称为“带头大哥”。他经常在上面发布通知,指导其他家长如何应对婴儿过敏反应,如何保存证据起诉维权。

  去年年底,刘先生在厦门的网站上发出了质疑强生的第一个帖子《强生公司的产品坑害婴儿》。据刘先生说,2008年6月,在一家人的期盼中,他的宝宝在厦门前埔医院出生。孩子出生后,刘先生就给孩子使用“强生婴儿洗发精”和“强生婴儿爽身粉”。同年8月份,刘太太的表弟送了一盒“强生婴儿宝贝盒”,等到了10月底,天气开始转凉了,他每天早上又给宝宝使用“强生婴儿保湿滋润霜”。

  刘先生说:“我那时太相信强生了,简直到了迷信的程度,全套用强生,但是,每次抹上去后宝宝老是会哭,而且过三个小时后小脸蛋开始出现红斑,一开始我以为是天气变冷了的缘故,后来经医生诊断是皮肤过敏还带有炎症,连续半个多月由于宝宝一直在过敏,老是在哭。”此后,刘先生找强生公司咨询投诉,但强生公司坚持认为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他们回复我说,这是我儿子的体质问题,但现在这么多孩子发现问题,难道他们要说强生的产品不适合中国的宝宝?”

  角色转变从受害者家长到公益维权人

  刘先生个人的维权行动一直持续到2008年年底,双方沟通破局后,刘先生就将自己宝宝的经历在网上发布,他希望能通过这一措施,提醒那些还不知情的家长。但是,他没有想到,他发帖后数以千计的家长纷纷跟帖表示有类似遭遇,他慢慢意识到这是一个大问题。但是,这时网络维权遇到了阻力,刘先生发在厦门一家网站上的帖子莫名其妙地被删除了,刘先生说:“我想在这个网站上发帖被删,换一个网站仍然可能被删,为什么干脆不建一个自己的网站?”

  于是,强生维权网诞生了,刘先生表示,当初创建这个网站,目的是能通过集体力量维护消费者权益,另外,给所有的化妆品厂商一个警告。“我想警告他们,不要只顾自己挣钱,忽视消费者安全!”

  这个网站就像一座横跨时间与空间的桥梁,全国各地、数以千计受害宝宝的家长聚首在这里,共享信息、携手维权。

  除了强生维权网,刘先生等家长还建立了大量的QQ群和相关网站,如“抵制强生”、“保护宝宝”、“保护家人”等。刘先生说,这些QQ群几乎以爆炸速度增长。最多时刘先生一个群一天内就加了80多人,现在刘先生发动其他家长一起管理网站和QQ群,目前参与网络维权联盟的家长已经有1000多人。

  应者云集“婴儿受害程度分三个等级”

  在维权网站上,家长们纷纷“吐苦水”,一位家长说:“我终于知道孩子为什么湿疹会经久不愈了!我家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用的强生产品,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从一岁左右就开始从背部长湿疹,有一年更是厉害,全身长满了红色湿疹,奇痒难忍,跑了好多次医院,孩子遭了多少罪啊!”

  也有家长说:“我儿子刚出生十几天就开始用强生,全套强生。刚洗过澡没几天,头上脸上开始出现许多红色湿疹,等到一个月以后,宝宝脸上的湿疹已经非常严重,脸上及头上开始有黄水并结疤。”

  一位网名为“靠近听竹”的成都妈妈在网上发布了《强生差点把我女儿毁容》的帖子。帖子中这样描述:“去年11月,我购买了强生婴儿润肤霜,当晚给1岁的女儿轩轩使用了。早晨一看,吓坏了,女儿满脸红色的疱!我赶忙带女儿去了儿童医院,医生说是过敏性皮炎。女儿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简直就被毁容了,前前后后我们在成都各大医院就诊了10多次……在我们就诊的几个月里,很多医生和家长都反映不少婴儿因为使用强生产品皮肤过敏。”

  刘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跟成百上千名受害家长的交流,他总结出受害婴儿分为三个等级。“受害程度可以分为高中低,比较低的就是皮炎皮疹;中等程度就是皮肤底层发红,像被开水烫过之后穿透皮肤,还有白色的小痘痘;高等程度那就严重了,会流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