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河南:强生质检无结果 下架成难题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齐亚琼 2009-03-28 11:40:27

说两句

  继前不久多美滋、惠氏等奶粉被曝疑似致患儿结石后,3·15前后又有一系列品牌被曝遭质检部门调查,如强生婴儿洗浴用品、白兰氏鸡精等。

  面对频繁的商品安全事件,郑州多数超市表示商品是否下架取决于质检部门,有的大超市还专门成立“物价质量科”,派专员应对类似事件。

  ■市场

  质检无结论商品难定罪

  近日,有媒体报道长春患儿因使用强生致病,该患儿在上海确诊,他出生一个月后开始用强生产品,已经苦受近两年的脸部红疹折磨。

  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否认介入调查强生事件,但国家药监局则表示密切关注此事,有关司局正在对相关产品进行调查。

  虽然有患儿案例证明,但由于没有国家质检总局的表态,截至昨日,郑州多数大超市并没有对强生进行撤柜和下架。

  不只是强生,近期媒体报道的白兰氏鸡精等食品安全事件,不少大超市均正常销售。与此同时,国内一线城市大超市的反应动作也不及之前。拿此次强生事件来说,除了上海个别超市下架,广州、北京等地均未出现下架报道。

  是什么原因让大卖场集体沉默?包括丹尼斯、世纪联华、家乐福在内的郑州多家卖场给出的理由是:没有质检部门的最终检测结果和表态,不能判断这一商品是否有问题。

  ■说法

  不迷信网络不轻言撤柜

  前不久,多美滋等奶粉被曝疑似致患儿结石事件,郑州部分大超市曾在第一时间作出决定,下令卖场对某批次的问题食品撤柜处理,等随后质检部门检测结果出来,确认没问题才恢复销售。

  如今,随着近期食品安全报道愈加频繁,商家们走出去年9月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的阴影,不再“草木皆兵”,开始理智对待品牌商品的网络传闻。

  “理性面对商品安全报道,并不意味着不重视食品安全。”丹尼斯大卖场企划策略处处长杨雪告诉记者,近期食品安全不稳定,一旦有安全事件传言,他们会第一时间在采购环节作出反应,首先就是暂停大规模进货,核查库存积压,一旦有质检部门的定论,及时做出处置。

  “卖场如果单方面对被怀疑的商品下架处理,等于承认它有问题,如果一段时间后,质检部门确认其没问题,那么零售商和供应商都要承担损失。”杨雪说。

  ■应对

  大超市成立“物价质量科”

  为了应对频繁的商品安全问题,世纪联华超市(8.14,-0.02,-0.25%)还专门成立了“物价质量科”。河南世纪联华超市营运总监任琳介绍说,这是新成立的部门,以前只有两个人负责物价市调,如今人员配备增加到7人,其主要工作除了调节卖场的价格信息外,另一重要工作内容就是发现食品安全报道,迅速作出反应。

  在近期一系列商品安全事件中,他们第一时间掌握到社会舆论信息后,及时关注整个市场的反应,世纪联华有关负责人表示,最终决定商品是否撤柜要以国家质检部门的鉴定结果为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