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教师收入“分档” “男阿姨”身价高

来源:龙虎网 2009-03-16 09:22:50

说两句

  “男大学生愿意来,我们加薪30%!”昨天,在“09春季幼儿师资专场招聘会”上,一家幼儿园抛出诱人条件吸引“男阿姨”。记者发现,投递材料竞当阿姨,男生不再扭扭捏捏,而幼儿园方面也对此表示出欢迎态度。

  南京的幼儿园竞争最激烈

  上午8:40,南京大学幼儿园、南外附属幼儿园、南京浦口区明发滨江幼儿园等“南京籍”幼儿园招聘摊位前门庭若市,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数学生想留在南京和苏南地区。毕业于巢湖幼师的小张已经在南京一所幼儿园工作了一年,有了工作经验的她成了“抢手货”,现场多家幼儿园主动伸出橄榄枝。“南京幼儿学前教育整体水平较高,这一年的工作经历,为将来打下很好的基础。”小张说。记者了解到,南京的幼儿园尤其是公办园招聘的名额非常有限,一些不知名的民办园和公办园的分园成了部分学生的首选。安徽师范大学一名毕业生瞄准了南师大幼儿园某分园。这家幼儿园九月份才开园,目前还在筹备阶段。这名女生向记者道出“曲线求职”的小算盘:“虽是分园却打着名校的招牌。一两年后跳槽回老家,到时候幼儿园随我挑。”记者发现,想把南京的幼儿园当“跳板”的学生不在少数。

  “男阿姨”身价比女的高

  在清一色的娘子军中,少数男生也前来应聘幼儿园教师。徐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刘同学是班上一根“独草”。高考发挥失常被调剂至学前教育专业的他曾想换个专业。慢慢地,他发现了上这个专业的好处,“班上其他51名女生对我挺照顾。”刘同学乐呵呵地说。“音乐、舞蹈课我都能上,别以为男老师只会上体育课。实习的时候班上的孩子特别喜欢我,老远看到就喊刘老师。”刘同学表示挺愿意当一名幼儿园“男阿姨”。记者采访发现,男生的求职期待值明显高于女生。多数男生非大城市不去,月薪至少1500—2000元。安徽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张波的期待薪酬是月薪2000元,就业地最好在南京或苏南。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大部分幼儿园不排斥男教师。无锡一家幼儿园甚至表示,有男生愿意来加薪20%—30%。这家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已经有12名男生,80%是学前专业“科班生”,另20%教师是小学教育或美术专业。收入最高的男教师每月拿到3000元。“男教师耐心与细心不输女教师。而且男生大都在电脑等方面有专长,除了当老师还能兼当技术工,收入自然高了。”这名负责人说。江宁科学园幼儿园许老师也告诉记者,“男幼教的加入能给幼儿园注入新鲜的血液,可以让男幼教与女幼教在分工协作中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特别在大班教学中,男教师对塑造孩子性格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收入低本科生放弃幼儿园

  记者发现,现场为数不多的几家早教机构成了大热门,应聘者多是幼教本科生。南师大学前教育几名女生都应聘南京一所知名早教机构,其中庄同学告诉记者,早教机构提供的月薪在2000—3000元左右,远远高于普通幼儿园。记者了解到,幼儿园教师收入分好几档。收入最高的是教育局下属公办幼儿园教师,月平均2000元;第二档是部分公办幼儿园无编制教师,月收入1000——1500元左右;第三档是生源较好的民办幼儿园,教师收入千元左右;最低是新办民办园,月收入低于千元。庄同学坦言,当年高分考入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时发现薪酬远低于理工科学生。无奈之下,只得转投早教机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