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儿英语学习的构想

来源:荆楚网 作者:岳鹏森 2009-03-11 15:07:36

说两句

  孩子的英语学习当中,往往存在兴趣缺失产生畏惧等问题,导致学习半途而废,从而困扰我们的家长和老师。笔者认为,要解决孩子英语学习的问题,必须从孩子的生活环境和个人状况入手,了解他的日常起居、生活习性、兴趣爱好、性格脾气、禀赋才能、优势特长和缺陷不足,了解父母的工作、生活、日常与孩子的交流,他们对待孩子的态度,重视孩子的英语程度,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对孩子的未来期望。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采取应对措施,才能真正让孩子的英语使用能力的发展产生突破。

  那么,要让孩子把英语应用于日常交流,就要研究每一个孩子一天当中究竟有哪些主要活动,他们会使用什么语言,要表达什么意思,要做什么事情。然后,我们可以把各个交流语境模块化,设定标准情景,探讨在此情景下,孩子可能会说的语言,把这些语言,按照英美思维模式和习惯用法,让孩子进行使用。如此一来,孩子可以在英语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把所学应用于实际生活,获得真实的实践能力。

  在这里,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孩子保持长久的兴趣从而有内在的源动力自动自发地使用英语?笔者以为,有两点很重要。

  一、兴趣要激发,而且要不断有新鲜内容。

  一个卡通动画,孩子看上几遍,便存在兴趣递减现象。这里,不管是游戏、歌曲和故事,还是内容、形式和寓意,都要老师动脑筋,进行推陈出新,这样,才能不断引导孩子,继续英语的交流活动。而且,每个孩子的兴趣点也是不一样的,找到最能引起孩子兴趣的兴奋点,是每个老师的职责,因为当老师能做到投其所好时,便可以顺利走入孩子的内心深处,与孩子同乐,当孩子兴奋时,他的视听感官的采集效率是很高的,在潜移默化中,自然而然吸收。

  二、让孩子得到无比的成就感。

  兴趣是一方面,如果快乐只局限于兴趣,那么孩子的幸福感就只能停留在表面上的东西,所以,教育工作者的一个重要任务,是让孩子在快乐中更能体会到因为能力的提升而产生的成就感。当孩子的运用能力和表现欲望与日俱增时,我们的老师要及时给孩子展现的空间,来释放他们蓬勃的展现冲动。当孩子在自我展现时,适时的掌声和喝彩,会让孩子得到最大的快感。这种快感会使孩子灵魂深处诞生成功的喜悦,使他可以用更为积极的态度去提升自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