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幼儿园,北京家长更愿意选公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旸 2009-03-10 09:49:48

说两句

  深夜家长在幼儿园门口排队

  民办幼儿园学费贵,公立幼儿园收费合理但数量少、名额有限,这就使得家长们“挤破”了公立幼儿园的大门。昨天上午,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开始招收小班学生,近百位家长竟提前一天来到幼儿园门外排队。家长们希望在该地区增建公立幼儿园。

  前天晚上11点半,位于丰台南路附近的丰台五幼大门外,家长们穿着军大衣、披着棉被,按先后顺序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长达五十多米的队伍沿着幼儿园墙根拐了两道弯,最后一位家长称自己已经是第96号了。

  幼儿园的大门上悬挂着通知:“报名8点20分开始,小班招收45人。”

  “早晨4点就来排队了。”排在第一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几周前从幼儿园网站上看到的招生信息,他发现招生数量有限,便决定提前来排队。昨天早晨7点半,在幼儿园门外排队的家长已超过120人。

  赵女士希望孩子就读于公立幼儿园,因为这里的师资条件好,教学质量有保证。“但这个地区的公立幼儿园太少了,招生名额也非常有限,能不能在附近再建个公立幼儿园?”

  园长称公立幼儿园数量有限

  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彭园长介绍,丰台五幼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作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教示范基地,需要为社区内0至3岁儿童提供早期教育。幼儿园按相关规定于去年9月招收了近60名适龄儿童进入“亲子园”和“半日班”学习,他们已经在幼儿园里生活了半年多,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按规定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可以于今年9月直接升入小班。

  彭园长表示,由于幼儿入学没有户口所在地的限制,而大部分家长考虑到师资、费用等因素,都愿意将孩子送入公立幼儿园,但该地区公立幼儿园数量有限,就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公立幼儿园数量还不足10%。有关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针对生育高峰和外来人口分布情况,增加配套幼儿园建设,使公立幼儿园数量上升到30%。同时尽快出台措施,规范民办幼儿园的收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