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争入园名额,家长排队三昼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晓乐 2009-03-02 10:01:18

说两句

  朝阳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一家幼儿园秋季即将招生。自2月26日开始,近百名适龄儿童家长持续2天昼夜在幼儿园门口排队,争取仅有的50个入园名额。

  这家幼儿园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第三所分园,位于该小区一、二期之间,建于2006年,占地约3000平方米。据小区业主介绍,2月16日,幼儿园贴出了今年9月秋季招生简章,但名额很少。这令小区内很多适龄儿童的家长十分担心。

  自2月26日凌晨开始,第一名业主开始在幼儿园外等候报名。随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到其中。“真是盛况空前啊。”一名业主说,当天就有近百人排进了队伍中,大家都互相打探着自己是几号,算计着这仅有的50个名额能否排到自己。

  昨天上午,一张招生通知贴在幼儿园门口。通知上称,该园有360人的规模,本年度招生按年龄段分四个班,总计50人,报名时间在3月1日至7日。

  “我们都是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才排队的。”一名曾参与排队的家长说,他家的宝宝今年刚过2岁,正好适合到婴儿班。但在小区里,这样的宝宝不下20个,早已超过幼儿园婴儿班招生人数。

  为了排上号,业主们想尽办法。有的全家老小一齐出动,板凳、被褥一应俱全。有条件的家庭,将私家车开到幼儿园门口昼夜排队。甚至还有业主,以每小时10元的价格雇小时工排队。一名业主说,现在小区前三期已经入住了,还有一个四期年底也会入住,人越来越多。

  昨天中午,在小区内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孩子,大多正处于上幼儿园的年龄。业主们说,2003年入住的时候,年轻人居多。近几年正赶上这些年轻人的生育高峰,家长又都希望孩子能就近入学,大量的儿童和幼儿园有限名额,造成了争抢局面的出现。加上这个幼儿园在附近名声很大,很多外小区的孩子都来报名,更加剧了争抢入园资格的局面。

  眼见排队家长越来越多,前天中午,幼儿园劝说业主不要继续排队。幼儿园表示,他们会接受所有适龄儿童的报名,之后对孩子进行面试决定是否录取,同时会优先考虑本小区业主的孩子。小区开发商同时表示,目前小区四期的幼儿园也已建完,正在积极招标,有望不久开园。排队的家长随后登记报名,最终,有74名家长为孩子进行了登记,另一些家长表示,正式招生开始后还会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