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暗访揭内幕:早教机构藏猫腻

来源:浙江在线 2009-02-11 13:16:33

说两句

  去年3月底,望子成龙的李女士花费了8340元给2岁半的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叫杭州乐高-西觅亚创意工作室推出的早教课程,但正式上课后,却发现所谓的天价早教无非是让孩子玩玩具,做些亲子游戏。大失所望的李女士决定不再让儿子去上课,但退款的要求却遭到了早教公司的拒绝。

  记者为此专门做了调查采访,发现存在问题的早教机构并不仅仅是李女士投诉的这家。事实上,杭城的早教市场十分不规范,许多早教机构根本没有资格开办幼儿早教课程,而这些早教机构的开办和运作也缺乏相关部门的监督。

  典型案例——

  报名上课不难不满意要退款可不容易

  去年3月底李女士花费了8340元给2岁半的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叫杭州乐高?西觅亚创意工作室推出的早教课程。正式上课后,却发现所谓的天价早教无非是让孩子玩玩具,做些亲子游戏,大失所望的李女士要求退款,遭到了公司的拒绝。

  事后李女士发现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后面有一些解约细则,李女士称在签合同的时候,对方根本没有详细地告知,如果不仔细留意,根本看不到,李女士这时明白退钱没那么容易。

  东方爱婴早教中心西城广场店的服务台上有个价格表,分为标准价和优惠价,原价5280元的课程优惠价是3980元,初来乍到的家长还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

  但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该中心执行的始终都是优惠价。

  也许有些家长会问类似的问题,报名后出现特殊情况不能继续上课怎么办?

  东方爱婴早教中心西城广场店张主任介绍,如果宝宝不想上,课程可以暂时停掉,中心在一定时间里给予保留。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上课的,她是没有权利决定退款的,需要向总部进行退款申请。

  莲花街的新爱婴蒙台梭利早教中心,课程越长折扣越高,最高打7.5折,为期两年的课程价值11000元,打折后是7000多元。

  她们是不接受退款的,收取的费用要交给总部20%,退款比较麻烦。有特殊情况不能继续上课的,可以自行把课程转让给他人。家长有顾虑,可以先报3个月,她一再坚称,这么大的公司是不会扯皮的。

  杭州亲亲袋鼠国际早教中心的早教课程是100多元一节课,一节课45分钟,如果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上课,除了可以转让课程外,还可以退款,不过退款条件有点“霸道”:只要上过一节课,就只能退还一半学费。

  杭州五联律师事务所的何崇明律师提醒,家长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就要详细了解相关的细则,并看清合同是否有风险。一旦签订了合同,就有法律效应,就算对方有疏漏,也很难认定责任人。

  记者暗访——

  杭城早教机构猫腻重重

  据杭州市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市场上早教品牌有近三十个,实际情况要远比这个数字多得多。

  天价学费后面到底是什么呢?连话都还不会说的婴儿们真能通过早教课程提高智力、超常发育吗?浙江在线记者对杭城的一些早教机构进行了暗访,发现一些所谓的早教机构后面隐藏着不少“猫腻”。

  1、早教标榜的专业化教学效果怎么样?

  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西城广场店有两个教室、一个活动室,隔壁就是一个商场。活动室里是一些小滑梯、皮球等玩具,人不多,几个家长陪着孩子在做游戏。

  记者称自己有一个9个月大的宝宝,中心的张主任热情地介绍,东方爱婴是全国连锁品牌,国内首创3个月分龄教育模式。中心是美国PAT国家中心和拉玛泽国际组织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宝宝的所有课程都是专业的,根据宝宝身心发展特点和敏感期研发的。

  西湖区莲花街嘉绿景苑东园7—2商铺的新爱婴蒙台梭利早教中心也是杭城的一个老品牌,园长助理方圆说,中心是蒙台梭利教育机构在中国的基地,新爱婴是中国高端早教第一品牌。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多家早教机构都称自己的教学方法都是专业的蒙台梭利教学方式。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蒙台梭利是著名的幼儿教育家,她所创立的幼儿教育方法认可度很高。许多早教机构在招生过程中都会以此为噱头。

  这些国际化、专业化的教学真的能让宝宝提高智力、超常发育吗?

  关于教学效果,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西城广场店的张主任也承认,一周一节课的45分钟不可能让宝宝在能力上提高多少,最主要的还是家长在家里要帮助宝宝做延伸,两者配合才能出成绩。

  一些家长也称某些早教中心的教学质量名不符实,尽管一些早教机构在附加服务、全程服务上下功夫,但是在硬件设施上存在场地狭小,设施不齐全等问题。

  刘女士的宝宝15个月大,曾在吴山广场附近一家早教中心上课,刘女士发现将近200元一课时的专业音乐课,无非就是放在讲台上的一台录音机。

  一位妈妈透露其实早教的目的就是宝宝之间一起玩而已,不然每周一次能学到什么啊,幸好她在早教中心里认识了很多妈妈,现在周末的时候各家的宝宝经常一起玩,就不需要早教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