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学区范围公示办法将以路段命名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杨扬 2009-02-07 10:33:53

说两句

  2009年1月,沪上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春节过后,随着各小学即将开始入学报名,离好学校较近的学区房交易却有望在冷清的楼市“一枝独秀”。2月5日,新民网记者调查了解了上海中学、延安初级中学、七宝明强小学等沪上多家名校,2009年学区范围是否会调整目前尚不可知,而闵行区小学学区的公示办法或有所调整,可能一改以往以小区命名的办法,而是以路段命名。

  冷清楼市学区房受追捧

  据悉,在静安、徐汇、浦东等区,部分学区房资源丰富的板块近两个月来逾20%的成交量都是学区房。

  据新民晚报此前的报道,一项调查显示,有85.6%的购买者希望小区内或附近有配套的学校,11.2%的购房者将学校视为购买物业的决定因素,43.2%的购房者需要小区周围至少有一个重点级的学校,仅有15.8%的购房者认为教育问题对其购房无关紧要。上海教育环境最好的地区,调查者选择结果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徐汇区、杨浦区、黄浦区。

  据赤峰路上一家中介门店介绍,赤峰路两幢同样结构、同样房龄的住宅,只隔一条马路,只因前者正好被划到一个较好小学的“学区”,两者房价竟相差1000多元/平方米。

  记者调查:名校学区是否调整尚无定数

  2月5日,新民网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延安初级中学、七宝明强小学等名校的学区范围今年并无较大调整,各中小学名校招生预计将于5月开始,学区范围预计3月公示。

  上海中学初中基地民办上宝中学总务科工作人员告诉新民网记者,该校今年不会调整学区范围,往年一般招8个班,平均每班40人,其中6个班在闵行区范围内招生,另2个班面向全市招生。延安初级中学招生咨询人员表示,该校学区范围仍是江苏路第五小学、愚园路第一小学和法华镇路第三小学。

  新民网记者从七宝明强小学教务处了解到,由于学校周边新开了部分楼盘,东方花园三期加入了2009年该校西校区的学区范围,其余基本不会做调整。该校教务处介绍,根据闵行区教育局要求,自今年开始,学区范围公示办法将以路段命名,即以“某路段以北、某路段以南”的方式划定区域,以免漏掉个别面积小或无名称的小区。今年公示时,原以小区命名的方法依然采用,两种方法同时公示,以方便家长择校。

  此外,新民网记者从徐汇区教育局招考中心中招办了解到,各校学区范围是否会调整目前尚不可知,还有待今年各区教育局发布公告。愚园路第一小学教务处也表示,需等长宁区教育局相关通知下达后,才能确定今年的学区范围。

  政策变动带来风险购学区房需三思

  购买学区房在付出更多资金的同时,家庭还必须承担政策变动的风险。一些商品房虽与名校或幼儿园咫尺之遥,但可能并不属于相关学区,不一定能对口入学。有的学校会对学区范围进行调整,楼盘所在区域今年在此学校招生范围内,明年可能属于另外一所学校的学区。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的规定,也可能需要符合在特定区域居住一段时期的条件才能入学。因此,购买学区房需三思而后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