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重点班受处分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作者:仲玉维 2009-01-12 09:32:22

说两句

  1月10日上午,2009年北京市寒假基础教育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09年3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该办法中规定,学校如果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

  这包括:拒绝接收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选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的;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活动;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的等。

  根据即将实施的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不收学费、杂费,逐步实行免费提供教科书制度。适龄儿童、少年要免试入学,学校不得采取或者变相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

  据悉,市教委2009年工作重点是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学前3年,义务教育9年,高中3年),并重点主抓教育资源、学校的均衡和整合。

  高水平中小学向新小区整体搬迁

  北京青年报记者上午从寒假基础教育领导干部工作会上了解到,2009年,本市高水平中小学将向新小区整体搬迁。

  市教委表示,2009年结合首都城市布局规划和人口变化,将重组教育资源、整合学校。实现高水平中小学校、幼儿园向新建小区或城市新区整体搬迁。全市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在99%之上,保障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同时,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城区师范幼儿园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60所。

  学校不能在核定绩效外自行给教师发奖金

  记者从寒假基础教育领导干部工作会上还了解到,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任何津贴补贴或奖金。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继续实施绩效工资。实施绩效工资后,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管理,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任何津贴补贴或奖金,不得违反规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分配。

  关于教师的收入问题,将缩小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收入差距,保证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同时,为在山区和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提供补助津贴,均衡配置教师资源,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和城镇地区薄弱学校任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