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不当警惕孩子性别扭曲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09-01-08 13:48:34

说两句

  一天,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到心理咨询中心,孩子白白嫩嫩,大眼睛,穿件花衣,医生都以为是小姑娘。可他妈妈说:“我们家孩子是个小子啊!都快7岁了,从来不和男孩一块玩。最近发现他总是动用我的化妆品,偷着戴我的耳环,对着镜子自我欣赏。

  ”

  原来孩子入学前是寄养在奶奶身边,家里一直没有女孩,奶奶见他从小生得俊俏,就扮成闺女来疼爱,给他穿裙子。该上学了,才不得不换成男装,但孩子的“男子汉”气质却已尽失。

  一般来说,两三岁的孩子往往对自己的性别认不清,他们喜欢鲜艳的色彩,如给小男孩扮女装他也很乐意。随年龄增大,正常情况下幼儿开始喜欢与同性孩子一起玩,再让四五岁的男孩穿花裙子往往会遭到抗拒。

  而造成孩子“性别扭曲”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家长想要女孩却偏生了个男孩,所以就会在心理上给自己一种安慰,把孩子装扮成自己希望的样子。另外一种情况是,还有些家长为了省事,给孩子穿姐姐们的旧衣服,往往以为:“孩子还小,不懂什么是男女,随便穿什么,有什么关系?”正是家长的疏忽,导致孩子发展中的某些缺陷。

  婴幼儿接触的世界主要是家庭,家长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家长的言传身教都会被孩子模仿,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所以,家长们一定不要忽视婴幼儿的服装,从小就要有明确的性别概念,让他(或她)多与同性接近。对男孩子,要给予他更多的父爱,爸爸要多和他接触、交谈,陪他一起玩。因为孩子总是喜欢处处模仿父母,男孩子大多喜欢在行为上模仿父亲,这样,男性的性格就容易形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